本期访谈单位: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访谈时间:2022-01-22 上午10:30~12:00
本期热点
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交通部门将采取什么措施,统筹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如何满足留莞过年市民公交出行需求?返乡过年的市民,又要如何做好旅途防控保护措施?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人多车多时,市民又应如何做好防控?节后回莞又需要落实什么防控措施?1月22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将率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
在线提问
网友现在可在这里留言,本期节目在线征集问题、现场受理提问的时间截至2022-01-22中午12点整。如之后仍需提问或反映意见,可移驾到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继续发帖。
    石先生:反映万江部分的人行天桥的坡度太大,市民步行或者推行自行车上下不便。 [2022/1/30 9:50:35]  [详细]
    回复:经与市民电话联系,其反馈汽车总站(旧站)往可园方向的天桥坡度太大,为莞城莞太路2号人行天桥。经莞城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回复,该桥建于80年代末90年代初,桥梁设计使用和现时城市发展不相适应,目前根据实际情况已在道路路口规划人行斑马线,方便引导市民通行;同时我局已通知万江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同步进行排查,属万江管养的华南摩尔天桥、家汇天桥、义务天桥,除华南摩尔天桥存在坡口3-5cm台阶外,其余天桥坡口均推行顺畅,万江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目前已安排维修人员尽快对华南摩尔天桥坡口进行修整。针对市民电话反馈同时提出的由高埗桥至华南摩尔的道路,部分路口的人行道(绿化渠)坡口还存在台阶导致自行车通行不畅等问题。万江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已安排市政设施维护人员进行排查,对达不到要求的人行道坡口尽快按计划进行整改。
    杨先生:两年前注册东莞哈啰公司平台,当时承诺是合法运营,可正常拉客,去年过年接一位乘客回江西,在江西被处罚一万多元,后找东莞哈啰平台报销,对方却没有处理。 [2022/1/30 9:50:35]  [详细]
    回复:2022年1月25日上午,致电当事人了解到,其在哈啰平台注册了顺风车(粤S09X63),2020年1月搭截3名乘客到江西吉安,被运管部门以非法营运罚款1万元,已缴纳。其认为哈啰平台未尽到告知义务,致其被罚款,要求平台处理报销。顺风车不属于道路运输经营范畴,从事顺风车需遵守当地的私人小客车合乘(顺风车)规定,相关权利、义务及安全责任事故等责任由合乘各方依法、依约自行承担;顺风车不得违法违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关于当事人与平台之间的纠纷,建议当事人与哈啰平台协商,协商不成的循法律途径解决。 1月25日上午,我局已将情况、要求告知哈啰平台公司,建议双方加强沟通,协商解决,依法规范经营。
    张小姐:东莞火车站茶山公交首末站场内没有规划洗手间,市民出站后很不方便。 [2022/1/30 9:50:35]  [详细]
    回复:东莞火车站茶山侧站前广场(包含公交首末站)属于茶山镇具体管理,据向茶山镇了解,目前未建设洗手间,我局已将市民相关建议反馈至茶山镇,建议市民现阶段可以前往地铁站内或火车站内使用配套卫生间。
    丁先生:万江公园石龙广场周边停车位减少,周边居民停车很不方便。 [2022/1/30 9:50:35]  [详细]
    回复:市民反映的位置属沿江东路,沿江东路曦龙广场段属沿江东路治堵项目。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道路升级后原停车位置变为主车道,道路功能更畅通,市民停车可停万江公园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有较充足的停车位供市民停放车辆,地下停车场有人行通道可通到曦龙广场,方便市民停车,市民可办理包月停车或单次停车。
    郑先生:反映东莞市易坤汽车租赁公司以各种名义乱收费。 [2022/1/30 9:50:34]  [详细]
    回复:2022年1月24日上午,致电当事人了解到,其“以租代购”承租易坤公司车辆,现合同到期需过户至本人名下,投诉易坤公司收取费用(6617元增值税、1500元解押费、1500元保持营运费)且不提供发票或收据。 经了解,增值税税率13%,法定应缴纳;解押费为贷款的金融机构收取。该两项费用若合同确定“过户的一切费用由司机承担”,依已有的判例,应由司机承担。如对合同条款有异议,建议与公司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可循法律途径解决。“保持营运费”,主管部门无该项费用,已责成企业不得收取。“跑腿”服务费,属于个性化服务,建议双方协商,合理确定标准、自愿选择。同时,要求所有费用的收取,必须提供收款人盖章的发票或收据,否则可以拒交。 我单位已致电易坤公司明确上述要求。1月25日12:50,易坤公司回复,已与当事人沟通,表明只收发票和收据明确的费用,具体工作将年后处理。我单位已将处理情况反馈给当事人郑先生,郑先生为杨先生的朋友,与上一宗反映为同一事件。
您的昵称:    联系电话:
问题内容:
上传图片:
 
本期嘉宾
  •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祁志强
  • 党组成员、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伦楚能
  • 道路运输管理科科长罗翼
  • 交通综治科(智能交通科)科长黄庆潮
  • 执法一科科长冯志华
  • 综合规划科科长李林卉
  • 市道路停车事务中心主任张盈
  • 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城市公交部部长姚焕康
职能介绍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地方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公路、水路、港口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详细]
栏目介绍
《在线访谈》是一个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宗旨,有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负责人定期、定时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听众、网友直接交流,解疑答惑,听取意见,受理投诉。
下期访谈单位:东莞市邮政管理局
访谈时间:2022/2/19 上午10:30~12:00
当今社会快递联系千家万企,日常如遇到寄递服务问题该如何投诉?市邮政管理局在规范行业发展、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在东莞立足“双万”新起点上,围绕市委市政府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的城市发展定位,邮政业如何发挥行业助力作用?2月19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将率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