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在线访谈 >> 阳光热线2022年第3期—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 正文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http://www.sun0769.com 2022-01-11 16:01 来源:东莞阳光网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地方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公路、水路、港口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负责涉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管理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协调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建设和管理。
(三)负责政府拨款的公路建设资金的监督和管理,协调、参与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收费公路管理及公路联网收费的组织协调和监管工作。
(四)承担道路、水路、港口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协调道路、水路、港口有关重点工程建设,负责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及造价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指导协调道路、桥梁、隧道、枢纽(站场)、港口、航道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的规范设置和管理工作,参与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管理工作。
(五)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负责路政、运政和港航管理,组织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
(六)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参与公路、水路和港口有关交通战备工作。
(七)制定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组织重大交通科技项目,负责交通运输智能化建设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术培训工作,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指导、监督交通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实施,指导公路、水路、港口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组织、协调和参与管理公路、水路和港口交通行业利用外资工作,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
(九)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来源:东莞阳光网  编辑:直播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