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访谈单位:东莞市轨道交通局
访谈时间:2021-12-11 上午10:30~12:00
本期热点
地铁建设周期长达3-5年,线路却要通过最繁华的市区和人员密集的住宅区,地铁施工灰尘会污染环境吗? 如何降低施工噪音对周边市民的影响?地铁施工会对周边建筑带来危害吗? 虎门高铁站进行升级改造,请问主要是升级改造哪方面?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完工?东莞市地铁服务质量如何进一步提高?12月11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轨道交通局负责人将率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
在线提问
网友现在可在这里留言,本期节目在线征集问题、现场受理提问的时间截至2021-12-11中午12点整。如之后仍需提问或反映意见,可移驾到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继续发帖。
    严先生:地铁西平的B出口的标识不是很清楚 [2021/12/16 17:27:07]  [详细]
    回复:西平地铁站只有1个B出口,但由于西平地铁站和莞惠城际的西平西站的站厅层是相互连通的,分别都有一个B出口。在地铁站厅内已标注为西平站B出口,在莞惠城际的站厅内标注西平西站B出口,请旅客注意区分。下来,我局将于相关运营单位对站内的标识进一步优化。希望能给旅客更明晰的指示。
    刘先生:地铁带喷雾酒精有什么规定 [2021/12/16 17:27:07]  [详细]
    回复:根据上级疾控、公安、反恐部门的要求,疫情期间,地铁出于防疫和消防工作的需要,酒精、75%医用酒精消毒液及75%酒精洗手液均属于易燃液体,不可以携带进站。普通的酒精消毒湿巾、酒精消毒棉片、酒精消毒棉球等可以携带进站,700毫升及以内妥善包装好的84消毒液可以携带进站,同时提醒乘客携带相关物品时注意妥善保管。
    李先生:1号线黄江有几个站点什么时候施工 [2021/12/16 17:27:07]  [详细]
    回复:感谢您的提问。对于您刚提到的问题,1号线一期工程黄江镇辖区设有黄江北站、黄牛埔站和黄江中心。目前,施工单位均已进场,其中黄江北站已经开展车站主体施工;黄牛埔站和黄江中心站正在围蔽实施交通疏解和管线迁改等车站主体建设前期工程施工。感谢您对东莞轨道交通的关注与理解。
    林小姐:地铁的运营时间能不能延长到晚上11点 [2021/12/16 17:27:07]  [详细]
    回复:地铁是一个系统的运输体系,地铁的开行需要乘务、站务、调度、维修等多个工种的配合,一辆列车的顺利开行需要所有的车站都启动运营模式,牵一发而动全身。为保障地铁每天安全运营,每天结束运营服务后,还需要进行列车检修、路网及设备维护等大量维保作业,这些工作都需要在结束运营服务后进行,若延长服务时间,需要进一步压缩列车及设备维保时间,会对次日的正常运营造成一定的影响。首班车和末班车的开行时间,是经过综合的考量和测算的。同时也是根据居民的出行情况尽量满足乘客的整体需求作出的一个整体性的安排。另外,对于个别特别重大节假日或者市内举办大型活动时,地铁也会适当安排延长末班车时间。
    刘小姐:东城妇幼有没有地铁经过 [2021/12/16 17:27:07]  [详细]
    回复:感谢您的提问。根据我们市政府审批通过的《东莞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2035)》成果,轨道12号线计划在妇幼保健院附近设置轨道站点,方便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到保健院就诊或者保健院附近居民出行。下来我们局将充分考虑市民朋友的出行需求,根据城市发展规划,轨道工程实施条件等因素进一步深化研究相关方案。
您的昵称:    联系电话:
问题内容:
上传图片:
 
本期嘉宾
  • 东莞市轨道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天海
  • 副局长别道义
  • 副局长任智武
  • 东莞市TOD轨道办专职副主任吴俊泉
  • 综合开发科科长何欧亚
  • 总工程师何立锟
  • 规划和用地科负责人曾沛仔
职能介绍
东莞市轨道交通局于2019年1月9日揭牌成立,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单位。主要职责是:(一)研究拟订我市轨道交通行业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并组织实施。(二)负责组织全市轨道交通一体化规划研究;负责编制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工程可…[详细]
栏目介绍
《在线访谈》是一个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宗旨,有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负责人定期、定时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听众、网友直接交流,解疑答惑,听取意见,受理投诉。
下期访谈单位: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谈时间:2022/1/8 上午10:30~12:00
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有什么举措?住房公积金哪些业务能全程网办?哪些能跨省通办?共有产权房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吗?企业未给职工缴存公积金怎么办?1月8日10时30分,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将带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