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访谈单位:东莞交投集团
访谈时间:2021-10-23 上午10:30~12:00
本期热点
今年以来,东莞交投集团在促进交通服务工作方面有什么新思路?在解决影响市民群众交通出行的痛点难点问题上有什么新举措?如何优化市民出行体验,助力城市品质提升?10月23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交投集团负责人将率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解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作出具体回复。
在线提问
网友现在可在这里留言,本期节目在线征集问题、现场受理提问的时间截至2021-10-23中午12点整。如之后仍需提问或反映意见,可移驾到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继续发帖。
    黄生:按原来计划番莞高速公路二期应该今年内通车,请问番禺高速公路二期今年内能通车吗? 广龙高速公路东莞境内什么时候能全面通车? [2021/10/29 11:49:46]  [详细]
    回复:您好,按目前工程进度,莞番二期力争于2021年底建成,莞番三期力争于2023年建成。感谢您的关注!
    热心乘客:很多回莞旅客会在东莞市汽车客运站总站正门外面两边等朋友接回家或滴滴去其他地方,最近雨天多,虽然两边有大树,但是不能完全挡雨,经常看见旅客冒雨等待接送,建议贵集团在东莞市汽车客运站总站正门外面两边增设挡雨挡阳光棚,增设公交司机驾驶座防护门,加强候车、乘车禁烟禁止带宠物等宣传及制止,定期消除车内异味及对车厢消毒清洁 [2021/10/29 11:49:12]  [详细]
    回复:1.市民建议我司在东莞市汽车客运站总站正门外增设遮阳棚,由于增设遮阳棚非我司职能,后续我司将就市民所提建议向东莞市汽车客运总站反馈。2.目前我司所有营运公交车辆均已增设公交司机驾驶座防护门。3.我司所有营运公交车辆车厢内均张贴有《东莞市公共汽车乘车守则》,根据乘车守则第三条第五点和第四条第四点相关规定乘客不得在车厢内吸烟和携带宠物。后续我司将进一步加强乘车禁烟禁止带宠物的相关宣传工作。4.我司每日都会对车辆进行清洁与消毒,后续我司将进一步加强车辆保洁监督工作,给市民一个良好乘车环境。
    呵呵哒:莲花山过江通道的建设有实际进展吗? [2021/10/29 11:49:12]  [详细]
    回复:您好,莲花山过江通道是珠江口跨江重要公路通道,服务于莞穗两地,对于促进莞穗两地和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该通道工程正由广州市交通局牵头开展方案研究,东莞市交通局积极配合推进前期工作,目前路线方案已基本稳定,正在开展工可报告的编制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王女士:好多镇区公交站台出现严重缺失,甚至公交站台的线路信息图不齐全,带来较大不便。 [2021/10/29 11:49:12]  [详细]
    回复:对于站台缺失,我司会积极与属地主管部门进行反映沟通,提出完善公交站牌建设的需求。 我司线路开通或线路调整时会统一在线路沿线站牌张贴或更新公交信息图。由于部分镇街的公交站牌没有玻璃覆盖,导致部分线路信息图被撕毁或自然脱下,接下来我司会加强与当地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加大公交站牌的线路信息图的维护力度,以及加强排查力度,及时更换线路信息图。
    l:1.G11路往汽车总站方向鸿福地铁站站台已建好,为何一直以设施不完事一拖再拖,不开这个站台,附近写字楼很多白领,新世纪豪园西与第一国际之间距离有1.4公里远,不方便市民乘坐,希望尽快开通鸿福地铁站公交站台。 2.G3(道滘车站-文化广场)是否可以考虑延长至东莞西站作为终点站,方便市民轨道换乘前往市区。 3.东莞公交地铁换乘是否可以推出月卡优惠或像广州一样,每月乘坐达16次或以上打6折优惠? [2021/10/29 11:49:12]  [详细]
    回复:1.我司已与站牌施工方沟通,目前新公交站牌主体建设已完工,但用于张贴线路站点信息的面板尚未安装,安装后会移交相关部门验收后投入使用。下来,我司将加强与施工单位及主管部门沟通,争取新的公交站台能尽快投入使用。2.我司将开展线路调研,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及客流需求等因素进行可行性分析,若建议可行,我司将报请主管部门审批。另外我司将在近期新增市民服务中心北首末站至麻涌十里江湾的公交线路,线路途经东莞西站及轨道二号线蛤地站、西平站及鸿福路站,可满足东莞西站往返市区的公交出行需求,具体开通时间请留意我司微信公众号。3.目前我司正在试行“轨道换乘公交票价1元”的优惠活动,2021年8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市民从东莞地铁2号线使用东莞通APP地铁乘车码出站30分钟内,再使用东莞通APP公交乘车码换乘指定的128条公交线路,即可享受公交票价1元的乘车优惠;另外,目前我司正在与市有关部门共同参照广州等周边城市最新的票价优惠政策,结合我市中心城区首期公交专用道启用的时间节点,研究试行多样化票价优惠措施,包括特定片区范围或特定时间段内的大力度乘车优惠等,敬请市民关注“东莞巴士”微信公众号留意最新消息。
您的昵称:    联系电话:
问题内容:
上传图片:
 
本期嘉宾
  • 东莞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铭
  • 党群工作部部长姚庆保
  • 运营管理部部长黄卫强
  • 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唐彦东
  • 市轨道公司副总经理胡文伟
  • 东莞巴士公司副总经理刘全强
  • 东莞通公司董事会秘书刘娟
  • 交通实业公司副总经理李敬超
职能介绍
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东莞路桥总公司)始创于1984年,深耕路桥产业37载,现已发展成为集公路桥梁及轨道交通工程投资建设经营、城市一卡通、交通运输、交通实业、金融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 截至2021年9月,集团预计合并报表…[详细]
栏目介绍
《在线访谈》是一个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宗旨,有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负责人定期、定时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听众、网友直接交流,解疑答惑,听取意见,受理投诉。
下期访谈单位:东莞市水务集团
访谈时间:2021/10/30 上午10:30~12:00
今年以来,市水务集团全力推进全市”供水一张网”整合工作,将给市民用水带来哪些改变?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市水务集团如何巩固全市水污染治理成效,下来,在治污方面将有什么新举措?10月30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将率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