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访谈单位:东莞市税务局
访谈时间:2021-08-21 上午10:30~12:00
本期热点
2021年国家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有哪些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入第八年,东莞税务部门都有哪些新举措?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将会带来哪些税务新变化?8月21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税务局负责人将率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
在线提问
网友现在可在这里留言,本期节目在线征集问题、现场受理提问的时间截至2021-08-21中午12点整。如之后仍需提问或反映意见,可移驾到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继续发帖。
    刘小姐:我们公司一直做外贸的,以前给生产企业做代理出口,都是去税局开代理证明的。现在想做市场采购,听说市场采购的代理证明在政府的信息平台上开。那还需要去税务局再开一个代理证明吗? [2021/8/26 17:18:21]  [详细]
    回复:您好!根据我国2015年对市场采购的文件规定,纳税人要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代理出口货物证明》。我市出台了《关于印发东莞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系列配套政策文件的通知》,其中《东莞市市场采购贸易流程管理指引》(试行)规定,我市采用受托出口的市场采购贸易经营者直接在东莞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上开具代理证明的方式,无需纳税人再到税务机关开具。
    蔡小姐:购买了二手车,原来的车主已经缴纳了车船税,想咨询自己还要不要缴纳? [2021/8/26 17:14:46]  [详细]
    回复:您好!根据《车船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已缴纳车船税的车船在同一纳税年度内办理转让过户的,不另纳税,也不退税。
    陈小姐:物业管理公司招录退役军人可以享受什么税收优惠?要交什么资料才能享受这个政策? [2021/8/26 17:14:46]  [详细]
    回复:陈小姐,您好!是的。 根据相关税收政策规定,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9000元。 追问回答:陈小姐,为方便纳税人快速享受政策优惠,对于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的企业无需审批,申报即享受相关优惠。只要登录电局当年度首次申报享受优惠时,需要采集退役士兵信息,填写《企业退役士兵采集表》。申报各项税费时填写减税性质代码及名称,即可享受优惠。
    杨小姐:应届毕业生,想开设计工作室,想咨询对应届毕业生创业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 [2021/8/26 17:14:46]  [详细]
    回复:您好!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根据相关规定,可以享受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在年度每户每年14400元减免税限额内,可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杨小姐,自2021年6月1日起,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享受重点群体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时,无需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办理《就业创业证》和申请核实,直接在纳税申报时即享受优惠。
    杨先生:听说今年开始财产行为税已经实施合并申报,想咨询涉及的10个税种是否都需要申报? [2021/8/26 17:14:46]  [详细]
    回复:您好!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涉及的10个税种不强制要求一次性全部申报。纳税人可以自由选择一次性或分别申报当期税种,可结合税费种认定信息和是否发生应税行为来判断需要申报的税种。
您的昵称:    联系电话:
问题内容:
上传图片:
 
本期嘉宾
  • 东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漫天
  • 法制科科长卢飞鸿
  • 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郑志强
  • 所得税科科长黄焱
  • 财产和行为税科副科长尹慕贞
  • 社会保险和非税收入科副科长黄可韵
  • 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刁帅敏
  • 第二税务分局局长余志强
职能介绍
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的主要职责是:(一)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负责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二)负责贯彻执行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详细]
栏目介绍
《在线访谈》是一个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宗旨,有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负责人定期、定时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听众、网友直接交流,解疑答惑,听取意见,受理投诉。
下期访谈单位:东莞电信
访谈时间:2021/8/28 上午10:30~12:00
基于三千兆的智慧家庭,给东莞市民带来了哪些改变?东莞的智慧社区建设情况怎么样?数字化转型,如何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8月28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电信负责人将率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