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访谈单位:东莞市金融工作局
访谈时间:2022-07-02 上午10:30~12:00
本期热点
今年市金融工作局如何打出金融政策“组合拳”,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企业上市发展“鲲鹏计划”进展如何?普通投资者如何守住“钱袋子”? 7月2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将带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
在线提问
网友现在可在这里留言,本期节目在线征集问题、现场受理提问的时间截至2022-07-02中午12点整。如之后仍需提问或反映意见,可移驾到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继续发帖。
    看不清领导潦草签名的打工仔:因疫情导致经济严重下行,网络金融兴起,方便广大网友参与证券投资,工薪族出资的是血汗钱,是个人体力劳动的收获,只是期待参与证券投资改善生活,但是网络金融机构始终是新兴事物,存在很多监管空白地带,希望领导加强对网络金融机构的监管,保障工薪族资金,协助改善工薪族生活。 [2022/7/6 17:10:54]  [详细]
    回复:谢谢您的建议和意见!互联网+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不同类别的金融机构在互联网的加持下也让我们的投资渠道更多元化。但因为互联网的无边界性,确实给各监管部门的监管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在此我们也温馨提醒,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参与投资,请一定注意主体是否属于正规金融机构、是否可以通过互联网展业。如涉及证券投资,可通过证监部门的官方网站对投资主体进行查询。我局一定会认真履行和落实相关监管职责,在法律法规内努力提高行政监管手段,做好对宣传教育工作。对于我局的相关职能及监管对象也可通过登陆我局官方网站了解。
    短发小孩:从事金融行业,特别是银行业,白天上班帮客户办业务,晚上要整理资料,往往深夜下班,遇上经济下行,离开居住镇街认识周边新朋友也不行,其实很多女孩想找居住地镇街或周边镇街对象结婚,在经济环境不好情况下,不希望远嫁,例如莞城区找万江区异性结婚等等,金融女从业人员非常难找对象,看着身边人生三胎了,自己一胎还没生,感觉人生落下,希望领导在七夕放单身从业人员假,七夕举行接壤镇街单身婚育教育联谊会。 [2022/7/6 17:10:54]  [详细]
    回复:您好,您咨询的问题不在我局职能范围,谢谢您的建议和意见。
    受害者:本人投诉你们金融工作局对金融机构监管严重失职!本人于2015年2月起,参与投资众来达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P2P与基金项目,导致我经济损失惨重!而且参与此投资的群体庞大,受害者众多!此机构存在市场那么久,你们为什么一点都没察觉?是因为官商勾结还是有什么利益所在?正是因为你们的严重失职,缺乏对金融机构的监督管理,让我无法收回本该属于我的钱,身心受到极大的折磨!希望你们重视此事,还我及相当一部分受害者一个说法!希望你们的存在能真真正正为民办实事! [2022/7/6 17:10:54]  [详细]
    回复:你好!据悉众来达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并不是一家持牌金融机构,也非我局监管对象。2016年该公司旗下的P2P平台被我市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当中,根据省市工作部署,我局联合市银保监分局会同相关部门对该平台开展了多次现场检查、行政约谈等相关工作,压实机构主体责任,努力维护各方合法权益。2021年该平台运营机构及相关管理人员因涉及违法犯罪被公安立案侦查。我局一直秉着执政为民的理念,履行工作职能、落实相关要求,同时多年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各项宣传教育工作并发布相关风险提示。相关情况可以登陆我局官方网站了解。
    无意思工作:镇街将金融分局、工信分局、发改分局、科技分局、商务分局等等部门合并成经济发展分局,但是不增加人手,管控行业增加很多,一个小小的分局,只有几十人,不像公安部门在管控行业方面有技术有手段,不像其他部门有足够的人手和方法,但是一句话“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导致镇街经济发展局管控几十个行业,管控几十个行业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等,总之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就承担主要责任。根据目前镇街经济发展局人手、技术手段等,明显是管控不来,或者要等到将来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再找一个聘员背锅,才会警醒各部门,根据实际重新调整分工吧。试问领导目前镇街这样分工合理,符合实际吗?领导知道镇街经济发展局主要管控哪些行业吗? [2022/7/6 17:10:54]  [详细]
    回复:您好,您咨询的问题不在我局职能范围,谢谢您的建议和意见。
    涵涵:我是在东莞莞城一家证券公司上班的员工,请问我可以申请优才卡,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吗? [2022/7/6 17:10:54]  [详细]
    回复:只要是在东莞工作或创新创业,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相关荣誉、奖项、技术职务或称号,对我市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均可申领优才卡,不受国籍、户籍和身份限制。具体的申领对象范围和条件可通过“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搜索《东莞市优才卡申办事项》,在受理条件中可查询到。
您的昵称:    联系电话:
问题内容:
上传图片:
 
本期嘉宾
  • 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钟正良
  • 副局长叶淑晶
  • 政策法规科科长赵毅立
  • 金融发展科科长李野
  • 监管二科科长吴伟
  • 办公室副主任汤永林
  • 监管一科副科长赖建文
职能介绍
东莞市金融工作局是正处级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履行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拟订支持全市金融产业发展的规划与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全市金融改革创新,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服务全市金融业发展,促进银行信贷市场、多层次资本市场和保险市…[详细]
栏目介绍
《在线访谈》是一个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宗旨,有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负责人定期、定时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听众、网友直接交流,解疑答惑,听取意见,受理投诉。
下期访谈单位:广东广电网络东莞分公司
访谈时间:2022/7/9 上午10:30~12:00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形势下,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的多样化需求,作为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数字生活的综合文化信息服务商、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广电网络东莞分公司在“千兆光网建设”和“5G商用发展”方面有什么新举措、新成效?为广大市民带来哪些便利?7月9日上午,广电网络东莞分公司负责人将带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