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访谈单位: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谈时间:2020-01-04 上午10:30~12:00
本期热点
我市哪些公积金业务可以网上办理?退役军人公积金补缴政策具体是什么样?单位未依法依规缴存公积金该怎么办? 1月4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将带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
在线提问
网友现在可在这里留言,本期节目在线征集问题、现场受理提问的时间截至2020-01-04中午12点整。如之后仍需提问或反映意见,可移驾到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继续发帖。
    kunta:请问公积金商转组合贷是否有具体的实施时间?之前打过好几次电话咨询都回复说,现在只是意见征集阶段,不代表会实施,更不会有实施时间表。公积金现一直额度收紧,门槛提高,如果还不能进行商转公积金组合贷,基本很多群众就没办法使用到公积金用于房产贷款上了,这是否违背了公积金设立的初衷?你们是否有统计过,多少人缴纳了公积金,又有多少人购房使用了公积金用于房产上? [2020/1/8 14:40:52]  [详细]
    回复:商转公顺位抵押的做法是《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修订内容之一,目前该办法正在走审批流程,争取在1月25日前出台。
    iiivy:《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2020年1月25日到期,针对1月份中下旬进行贷款的人群有什么影响?最新贷款办法是否有什么变化??最新的政策现在是什么进度,什么时候能实行? [2020/1/8 14:40:52]  [详细]
    回复:《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目前正在走审批流程,争取在有效期到期日前即1月25日前出台,出台时将会作出解读,敬请留意。
    水哥:现在房价飞涨,住房公积金缴交比例是否要提高呢? [2020/1/8 14:40:52]  [详细]
    回复:您好,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东省财政厅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粤建金〔2016〕126号)和《东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2016-2018年)》精神,2016年7月1日起,我市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上限由20%下降至12%”如有疑问请联系12329热线。
    mark34:自由职业者缴纳个人公积金的政策都说了好多年,为什么个人职业者还是无法自行缴纳公积金,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自媒体工作者,淘宝个人卖家,等等,群体越来越大。 [2020/1/8 14:40:52]  [详细]
    回复:《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时明确了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缴存,那是入口的,出口也就是使用问题,2019年修订《东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和《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我们也专门写了相应条款,目前这两份办法正在走审批流程,一旦实施,我们接着将制订实施细则,推动该项工作落实。
    Brian:商业贷款如何转成公积金贷款? [2020/1/8 14:40:52]  [详细]
    回复:您好,若职工符住房公积金商转公办理条件:1、符合住房公积金缴存状况、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必要条件,详情参考贷款政策规范;2、房屋须已办出房地产权证。3、符合商贷提前还款要求。4.借款人的商贷未还清。可申请办理商转公业务。商转公有两种方式,分别为“先还后贷”和“以贷冲贷”,详情请查阅办事指南http://dggjj.dg.gov.cn/zwfw/bszn/dksp/blzfgjjdkywflzy/。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12345。
您的昵称:    联系电话:
问题内容:
上传图片:
 
本期嘉宾
  • 东莞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儒森
  • 副主任石海娇
  • 政策法规科科长陈浩江
  • 业务管理科科长姚治生
  • 业务管理科四级主任科员罗玲
  • 业务审核小组业务骨干罗炜仪
职能介绍
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履行下列职责:(一)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二)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三)负责住房公积金核算;(四)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五)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归还;(六…[详细]
栏目介绍
《在线访谈》是一个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宗旨,有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负责人定期、定时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听众、网友直接交流,解疑答惑,听取意见,受理投诉。
下期访谈单位:东莞市交警支队
访谈时间:2020/1/11 上午10:30~12:00
“停车难”问题已成为各个城市的通病,交警部门在解决停车难问题中,有什么应对的措施?深入推进“放管服”以来,市民你对东莞交警哪些便民利民措施比较关注和哪些方面需要改进?2020年春运,交警部门将会采取哪些工作措施保障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1月11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将带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