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访谈单位:东莞市社会保障局
访谈时间:2018-06-30 上午10:30~12:00
本期热点
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费用是否可以使用社保支付?医保跨省联网何时才能实现?转诊手续能否进一步简化?6月30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将带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
在线提问
网友现在可在这里留言,本期节目在线征集问题、现场受理提问的时间截至2018-06-30中午12点整。如之后仍需提问或反映意见,可移驾到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继续发帖。
    殷生:2011年10月入该工厂,但是到2012年6月才给我购买社保,令我的社保中断了超3个月,可以要求公司补缴那部分吗?可以要求赔偿我中断的损失吗?中断前已买十一年社保了,谢谢 [2018/7/5 10:46:24]  [详细]
    回复:你好,根据粤人社发〔2013〕189号的文件精神,单位与员工存在实际的劳动关系,对应参保而未参保的时段,单位与员工协商一致时,可申请养老保险补缴。
    阿明:今年前一段时间,我转诊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可以直接在在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里支付并报销,免去排队之苦,非常方便,是非常便民的措施,现在却不能了,为什么服务倒退了呢? [2018/7/5 10:45:09]  [详细]
    回复:答:你好,人民医院作为试点使用微信支付报销开通来,该功能并无取消,参保人一般需要两个环的确认后才能成功使用微信支付报销,其一、参保人转诊至人民医院就诊时,主诊医生需在系统确认参保人为转诊就医类别;其二、参保人需在诊疗自助终端机上开通网上支付功能。这样能能成功使用网微信支付及报销。如还有其他问题,可来电咨询了解,咨询电话12333。
    周生:退休后社保能否转回江西? [2018/7/5 10:35:31]  [详细]
    回复:已回复通提问人,经了解,提问人是我市养老保险退休人员,目前,考虑回到江西老家居住,建议参保人到我市参保的社保经办问门办理退休人员异地居住的资料备案,便于日后回到老家居住时住院可通过异地居住人员住院就医,享受我市社会保险医保险待遇.其次,对养老保险生存验证的流程进行讲解,并介绍目前我局新推出通过我局"东莞社保"微信公众号,进行手机视频验证的方法.最后参保人表示满意。
    宾生:所在的公司停业,失业保险如何领取?已经提出劳动仲裁 [2018/7/5 10:35:31]  [详细]
    回复:已电话回复提问人,就失业保险待遇申领需符合的条件:失业人员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1、失业保险缴费满一年,或者缴费不满一年但本人仍有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的;2、非本人意愿失业;3、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4、申领资料符合按规定要求,完整齐全、真实。另,目前情况由于单位停业状态未明确,应该待劳动仲裁结果出来后,携带劳动仲裁结果和相关申请材料到所属社保分局申请。
    杨生:(1)社保卡的办理期限是多久?(2)购买了社保,但社保卡没办下来,怎样就医?可以报销吗? [2018/7/5 10:35:31]  [详细]
    回复:已电话回访提问人,对方表示提问题内容当天已回复并了解.并无其他问题。目前我市社保卡申办流程大概在30个工作日完成,但涉及参保人参保后,用人单位选择发卡银行、是否及时提交社保卡申请表、制卡完成后未及时到发卡银行领取等都会影响参保人领到社保卡的时间;其次,对系统显示未领申领社保卡但符合享受医保待遇的参保人,可凭身份证登记就医,享受社保医保险待遇。
您的昵称:    联系电话:
问题内容:
上传图片:
 
本期嘉宾
  • 东莞市社会保障局局长邹联
  • 医疗保险科科长潘康涛
  • 劳动能力鉴定科科长汪建锋
  • 监察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叶立原
  • 养老失业待遇科副科长祝学敏
  • 保险关系科副科长梁郁辉
职能介绍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社会保险工作、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2、拟定全市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和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3、拟定全市社会保险…[详细]
栏目介绍
《在线访谈》是一个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宗旨,有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负责人定期、定时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听众、网友直接交流,解疑答惑,听取意见,受理投诉。
下期访谈单位: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访谈时间:2018/7/7 上午10:30~12:00
面对各地的“抢人”大战,东莞下来将如何引才、留才?东莞最低工资标准什么时候调整?企业欠薪并且要辞退员工,员工怎样才能保障自身的权益?7月7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人力资源局负责人将带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