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访谈单位:东莞市文广新局
访谈时间:2017-08-12 上午10:30~12:00
本期热点
东莞实施全民艺术普及计划的意义何在?全市网吧行业生存状况如何?黑广播、黑网吧为何屡禁不止?8月12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将带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与您面对面,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而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
在线提问
网友现在可在这里留言,本期节目在线征集问题、现场受理提问的时间截至2017-08-12中午12点整。如之后仍需提问或反映意见,可移驾到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继续发帖。
    文华:《关于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的实施意见》提出新建市博物馆新馆。请问新馆建设目前有什么最新进展吗?确定了选址了吗? [2017/8/17 16:22:50]  [详细]
    回复:答:感谢这位网友对东莞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关心。市博物馆新馆建设是我市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的重要文化项目,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博物馆新馆选址初步定在中心广场周边地块,具体选址位置正在与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规划局、发改局、国土局等部门协调沟通,待形成一致意见后报市政府确定。为实质推进筹建工作,目前市博物馆已在开展筹建前期相关工作,一是开展相关研究,对相关历史文献资料进行整理和解读,为新馆陈列展览提供扎实的学术支撑;二是编写基本陈列展览大纲;三是围绕新馆基本陈列及文物专题展,广泛收集文物线索,做好文物征集工作。
    东莞的黑广播有十多个,很多人反应都取消不了,全是男科方面的,主持人言语方面很带黄色并露骨,什么时候去整治下。毒害青少年。与主流价值观不相符,影响东莞文明城市建设,是空中电波牛皮癣 [2017/8/17 16:22:50]  [详细]
    回复:答:今年以来,我局按照省“扫黄打非”办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黑广播”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公安、经信、工商、卫计、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合力整治“黑广播”,1-7月共查处“黑广播”场所108间,收缴非法广播设备98套。为了能有效打击治理在我市出现的黑广播,请您记录好具体的收听位置、收听频率以及播放内容,并拨打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反映,我们将根据您反映的情况进行跟踪处理。谢谢。
    赵先生:各位领导,你们好!什么时候把东莞的黑广播整理,清理一下,完全是虚假广告或者甚至是带有色情方面男科,妇科方面的广告,虚假广告严重影响老年人,许多老年人都上当受骗完全与主流价值观不相符,影响东莞文明建设,请求政府部门清理一下,表示感谢! [2017/8/17 16:22:50]  [详细]
    回复:答:今年以来,我局按照省“扫黄打非”办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黑广播”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公安、经信、工商、卫计、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合力整治“黑广播”,1-7月共查处“黑广播”场所108间,收缴非法广播设备98套。下来,我局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黑广播”的打击力度。
    鸿兵:请问一下,已经申报修缮的文保单位(祠堂),已经走完修缮程序,修缮完结束了,不要说不清楚哪些,文物科不可能没有数据信息,一直没有上级部门下来的验收,距离修缮结束到现在已经有1年多了,准备2年了,还要等?上级验收修缮完毕的文保单位时间标准是多长?是等一批修缮完 [2017/8/17 16:22:50]  [详细]
    回复:答:尊敬的鸿兵网友,感谢您对文物保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局就我市文物工程验收工作作一下说明: 首先,延迟验收是文物工程技术规范的要求。受国家保护的文物建筑,其维修工程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不同于现代工程一竣工就马上组织验收的做法。因为文物建筑一般是砖木结构,一旦瓦面漏雨就会对其木结构产生致命的损坏,造成朽烂,影响文物安全,所以文物特别是祠堂等古建筑,按照国家技术规范要求,一般竣工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特别是要经过一个完整的雨季,确保其不存在漏水及木构件开裂、油漆剥落等情况,才会组织验收。 其次,文物工程验收需要履行申报手续。按照文保工程验收技术规范,在文物维修工程竣工后,施工单位应规范整理竣工报告、竣工图纸等材料,并填写验收登记表,通过属地镇街宣教文体局或文广中心上报市文广新局提出验收申请。若相关材料符合验收要求,市文广新局会正式受理,并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验收安排。如果是省级、国家级文保单位,则需逐级上报,由相应的文物行政部门作验收安排。 再次,因文物维修工程需组织文物专家对工程质量进行评估,而目前我市暂无符合要求的文物专家,所以我市的文物维修工程验收专家均从省文物专家库抽取。因全省文物维修工程较多,专家安排不了时间,也会导致没能及时组织验收。 最后,如果您有工程需要验收的,可联系市文广新局文物科工作人员(电话:22837052),我们将安排专人跟进,核实相关情况后,对符合要求的尽快组织验收。 欢迎各位网友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我们也将继续提升水平,改进服务。
    陈先生:咨询想开间KTV,但铺位对面是一间医院,能不能办理到许可证 [2017/8/17 16:21:51]  [详细]
    回复:答: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娱乐场所不得设在居民住宅区和学校、医院、机关周围。其中医院是指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批设立、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综合医院、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医院以及专科医院、疗养院、康复医院、妇幼保健院、急救中心、临床检验中心和专科疾病防治机构。 娱乐场所与医院的距离如何界定,因我国地域辽阔,地区差异较大,所以《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和《娱乐场所管理办法》没有明确医院与娱乐场所之间的最小距离。根据《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娱乐场所与学校、医院、机关的距离及其测量方法应由省级人民政府文化行政部门规定。广东省文化厅规定是通过举行听证会的办法解决,听证会结论同意设立的,那就可以设立。
您的昵称:    联系电话:
问题内容:
上传图片:
 
本期嘉宾
  • 东莞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世强
  •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黄辉
  • 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
  • 艺术科科长娄欣利
  • 公共文化科科长许垂龙
  • 印刷发行科科长莫启祥
  • 文物科科长余春桂
  • 文化市场与产业科科长杨嘉
职能介绍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宣传和著作权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管理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版权、文物事业。促进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版权、文物、产业发展。管理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详细]
栏目介绍
《在线访谈》是一个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宗旨,有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负责人定期、定时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听众、网友直接交流,解疑答惑,听取意见,受理投诉。
下期访谈单位:广东广电网络东莞分公司
访谈时间:2017/8/19 上午10:30~12:00
广电网络双向化宽带化智能化建设,目前进展如何?数字电视画面出现卡壳、马赛克现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电视费和广电宽带网络费什么时候能在网上支付?8月8日上午10点30分,广东广电网络东莞分公司负责人将带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与您面对面,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