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1008 新闻综合频道
节目主持:欧阳
本期访谈单位:东莞检验检疫局
访谈时间:2016-10-22 上午10:30~12:00
本期热点
通过微信、微博买到的进口水产品安全吗?如何辨别是否通过进出口检验检疫?如何帮助出口企业落实优惠原产地政策?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开通检验检疫“绿色通道”?对非法定检验的进出口货物进行网上申报是否合理?10月22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检验检疫局负责人将带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与您面对面,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而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
在线提问
网友现在可在这里留言,本期节目在线征集问题、现场受理提问的时间截至2016-10-22中午12点整。如之后仍需提问或反映意见,可移驾到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继续发帖。
    潘小姐:国外蔬菜花果种子,是否能带回国内? [2016/10/26 15:43:25]  [详细]
    回复:根据农业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第171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种子、苗木属于禁止携带进境的植物产品。因此你所说的种子是不能带回中国的。
    罗小姐:小孩准备去国外留学,需要填写健康证书疫苗等手续,是否到贵局办理,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2016/10/26 15:43:25]  [详细]
    回复:您需要办理预防接种记录的转译手续,请准备好以下资料,前往我局下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办理:1、身份证明:如身份证、护照、回乡证、台胞证等;2、身份证明复印件1份(A4纸大小);3、2张大1寸(即2英寸)免冠彩色相片(要求近期三个月内);4. 国外的英文表格空白原件、孩子小时候接种疫苗的免疫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有疑问,可致电0769-22413447进行咨询。 此外,提醒一下,如果留学时间超过1年,按规定还需要同时进行体检并办理《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如有需要可致电0769-22413447进行了解。
    岳先生:带宠物狗到国外,要办理什么手续? [2016/10/26 15:43:25]  [详细]
    回复:要携带狗狗去美国前,应首先了解美国官方对进口动物检疫的最新要求,然后向我局提出申请并办理有关证明。在出境前7天内来我局报检,报检时带上宠物、携带人护照复印件、疫苗接种证明,同时注意狂犬病疫苗注射有效期为1年。我局动检科将按照美国对宠物的检疫要求实施检疫,经检疫合格的,签发《动物卫生证书》(自签发之日起14天有效)。未提供有效免疫证书或经临床检查不合格的,不签发证书。 如您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咨询我局动物检疫监管科,咨询电话0769-22802735。地址:东莞市建设路3号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三楼。
    刘小姐:海博会入境的展品,申报需要什么手续? [2016/10/26 15:43:25]  [详细]
    回复:申报应注意以下事项: (1)展品是指参加展会、依法申报的出入境物品以及展会用品,由参展商代理人在展品入境时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报检,提交参加展会备案表、相关证明文件和展品清单、提单/运单等。 (2)展品运抵展馆现场的监管仓或中转仓进行集中查验。 (3)对非销售的展品可免予品质检验,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4)展品涉及检疫审批的动物、植物、动植物产品及特殊物品的,须提交《国际会展检疫许可函》复印件或《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同时验交原件)及相应的展品清单;展品属特殊物品的,报检时应同时提交《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 (5)展品涉及转基因标识目录范围的动植物产品及其产品试吃、试用的,须书面声明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如含转基因成份须提供农业部出具的“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6)仅供展览的进口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展品,免予抽样检验,免予加贴中文标签,对其收发货人可免予备案;在展览期间供品尝或试用的,视审核和验证情况抽取样品检验,免予加贴中文标签;对样品已经检验合格并在展会现场少量试销的,经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批准,免予加贴中文标签。 免贴中文标签的进口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在展会期间应在展品旁以中文标示展品的名称、食用(使用)方法、禁忌等需说明的内容。 (7)展品涉及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物品的,持有ATA单证册或已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文件的,报检单位可按照有关规定直接办理报检手续;其他展品可简化免办手续,凭入境展品备案申请表,CCC认证展品登记表等办理报检手续。 (8)展品涉及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的,须提交中文危险公示标签(散装产品除外)、中文安全数据单;对需要添加拟制剂或稳定剂的产品,应提供实际添加拟制剂或稳定剂的名称、数量等情况说明。 (9)为提高通关速度,参展商或其代理人可提前办理报检手续。
    杨小姐 :德国进口冻肉,需要什么手续? [2016/10/26 15:43:25]  [详细]
    回复:德国猪肉是可以进口的。有关信息可以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评估审查符合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食品目录》中的查询得到,另外,还要办理进口肉类收货人备案和进口肉类检疫许可证。 如您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咨询我局动物检疫监管科,咨询电话0769-22802735。地址:东莞市建设路3号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三楼。
您的昵称:    联系电话:
问题内容:
上传图片:
 
本期嘉宾
  • 东莞检验检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匡维华
  • 副局长陈斌
  • 综合业务科科长陈文辉
  • 植物检疫监管科科长周璐
  • 食品安全监管科副科长梁少波
  • 检务科副科长陈晓
职能介绍
栏目介绍
《在线访谈》是一个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宗旨,有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负责人定期、定时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听众、网友直接交流,解疑答惑,听取意见,受理投诉。
下期访谈单位:东莞市科技局
访谈时间:2016/10/29 上午10:30~12:00
新莞人拥有专利证书,子女积分入学是否可以加分?持有广东省专利工作者证书在东莞能拿到补贴吗?怎样才能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专项资助?10月29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科技局负责人将带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与您面对面,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而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