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在线访谈 >> 阳光热线2020年第3期—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 正文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http://www.sun0769.com 2020-01-10 11:01 来源:东莞阳光网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地方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道路、水路、港口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指导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负责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管理协调工作。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及道路、水路、港口和交通运输枢纽(站场)等专项规划和有关计划。
(三)负责政府拨款的公路建设资金的监督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道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收费公路管理及公路联网收费的组织协调和监管工作。
(四)承担道路、水路、港口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统筹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和施工安全监督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工作。
(五)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制度、措施并监督实施,实施交通行业市级行政许可,监督指导园区、镇(街道)的相关行政许可工作。负责路政、运政和港航管理,组织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
(六)承担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协调组织职责。
(七)负责统筹全市智能交通和交通科技发展工作。负责统筹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和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统筹管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工作。
来源:东莞阳光网  编辑:直播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