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访谈单位: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
访谈时间:2020-08-29 上午10:30~12:00
本期热点
今年以来,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建设了哪些和市民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在提升工程品质方面采取了哪些工程创新管理举措。8月29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负责人将率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
在线提问
网友现在可在这里留言,本期节目在线征集问题、现场受理提问的时间截至2020-08-29中午12点整。如之后仍需提问或反映意见,可移驾到阳光热线问政平台继续发帖。
    水乡人民很忙:1.水乡大道快速化改造具体方案如何?在东环路建设跨线桥吗,望沙路口与望洪路口建设地下隧道吗,道洪路路口建设跨线桥吗? 2.水乡新城南路跨赤窖口河大桥与洪梅大桥拆除重建何时启动?同时在原泗安渡口能否建设桥梁到麻涌漳澎,以缓解水乡大道的交通压力,增加水乡经济区横向通道! 3.麻涌垃圾处理厂市政配套桥梁工程何时建成通车? 4.环莞快速路与水乡大道在富盈酒店能否建设连接线实现全互通?5. 莞佛高速与环莞快速互通立交何时启动建设?省交通厅何时批复新方案? [2020/9/2 16:36:31]  [详细]
    回复:3、目前工程桥梁部分已完成沥青面层摊铺,已进入收尾阶段,桥梁段预计9月具备通车条件,但项目东岸桥梁下地段道路受到以下原因影响,导致项目无法正常通车: (1)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箱涵施工自2020年3月底起占用我局道路施工面,直至8月26日才完成箱涵回填将施工面交付我局施工,导致道路施工进度受影响,预计10月该侧道路工程可完成施工。 (2)由洪梅镇组织实施的高压线迁改施工进度缓慢,迁改单位于4月通过公开招标产生,7月进场施工,预计10月才可完成电力迁改工作,导致部分道路工程无法施工,受影响部分道路预计11月可施工。 综上,预计2020年11月本项目才可具备完全通车条件。 5、目前,怀德立交的方案已报省交通厅,待审批后才可开展实施建设。
    吴生:1.松山湖大道常平西连接线何时启动建设?何时建成通车?该项目已经拖延很多年了,常平与市区之间目前还没有快速干道连接,不符合常平作为东莞东部中心镇街的地位! 2.环莞快速三期目前进展如何? 3.桑茶快速及东延线何时建成通车? 4.龙林高速何时启动扩建? 5.松山湖第二通道已规划10多年了,何时启动建设,缓解松山湖大道的交通压力! 6.环城路同沙立交何时改造,目前这里天天拥堵,有没有实质性改造计划? [2020/9/2 16:36:31]  [详细]
    回复:1、该项目线位与莞番高速、轨道r3线交叉,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线位的相关问题。另外,该项目涉及基本农田,短期内无法启动建设。 2、环莞快速路三期分三段建设,目前龙大高速至莞深高速段于2月份正式开工,将陆续进场施工;长安莲湖路至龙大高速段、莞深高速至东部快速路段正在进行初步设计。 3、桑茶快速路及东延线预计于2022年12月完工通车。
    刘先生:寮步镇祥福路与香市路交汇路口(欧尚超市停车场入口附近),因地下水管工程于2019年11月许开挖,今年反复挖掘,但在暴雨天气,下水道工程附近井盖倒灌雨水并形成大面积深度积水,且数月未做路面硬化,硬化后并未铺平路面,造成来往车辆通行极其不便,现也造成凹陷道路沦为公共停车场,更增加附近居民过路风险。硬化后数月至今未铺平路面,到现在为止仍然是大面积不规则凹陷,造成道路通行效率锐减,影响社会经济复苏,破坏东莞花园城市之美誉。请严查严督相关责任人,并要求相关部门做详细公开的说明,以表其廉正的公仆观念。 [2020/9/2 16:36:31]  [详细]
    回复:寮步镇祥富路与香市路交汇路口(欧尚超市停车场入口附近)属于东引运河流域樟村断面污水管网施工范围,我局收到投诉后组织现场加快路面恢复,计划于2020.9.1日完成全部沥青路面恢复工作。施工期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夏生:请问贵局:(一)早两年有相关部门称:计划打通松山湖到市区的快速速通道,从环城南路架高架连接长泰路(107国道)请问这项目现在有何进展了吗?(二)南城区鸿福西路跨江隧道到万江是有进展? 感谢回复! [2020/9/2 16:36:31]  [详细]
    回复:(二)鸿福西路-银龙路跨江通道工程两侧分别衔接鸿福西路和银龙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隧道全长约 1.5km,设计速度为50km/h,设计净高为5m。目前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编制,正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同步编制通航安全影响研究报告、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及防洪评价报告,下一步将相关报告上报省交通厅及水利厅审核。
您的昵称:    联系电话:
问题内容:
上传图片:
 
本期嘉宾
  • 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祁志强
  • 副局长甘文武
  • 副局长钟永刚
  • 四级调研员李立新
  • 工程二科负责人陈东华
  • 办公室主任唐立湖
职能介绍
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成立于2003年5月(前身为2001年成立的市城市建设工程总指挥部),为市政府直属正处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市财政投资基建项目的集中建设管理,建好后“交钥匙”给使用或管理单位。工作范围包括跟踪前期立项报建和…[详细]
栏目介绍
《在线访谈》是一个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部门监督于一体的互动交流节目,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宗旨,有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的负责人定期、定时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听众、网友直接交流,解疑答惑,听取意见,受理投诉。
下期访谈单位: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访谈时间:2020/9/5 上午10:30~12:00
疫情影响下,与企业共克时艰,市自然资源局提供了那些资源保障服务?“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定位下,如何打造高品质的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给市民办事带来哪些便利?9月5日上午10点30分,东莞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将率队走进“阳光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广大听众、网友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问题,将在7个工作日之内做出具体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