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胡生: 目前新的入户政策出来了,因为我个人原因没有办理居住证,导致我目前出现这样一个尴尬局面:我1.2015年有房产2. 东莞理工2012年毕业,一直在东莞工作,2013年开始有社保,目前因为小孩上学原因不能入户东莞,原因就是没有居住证,请问如何解决
    答: 9月1日起施行新的《东莞市人才入户实施办法》,新办法已不设申请人需持有效居住证的办理条件。建议市民关注“莞家政务”公众号,查看办事指南“市外迁入-人才引进”,在“预约办事-在线预约”中预约办理。 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流动人口,可以依规定申领居住证。满足以下五种条件之一的,可在申报居住登记后申办居住证,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 1.在本市缴纳社保满半年的; 2.居住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房屋的; 3.在“莞e申报”或“二标四实”系统自主申报满半年,且当前登记信息有效的; 4.在宾馆、酒店、旅店、招待所及其他可供住宿的经营性服务场所居住满半年,且已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旅馆业住宿登记的; 5. 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者普通高等学校连续就读满半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