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东卫: 请问东城主山地区的新世纪星城小区,庆峰花园小区的自来水(包含二次供水)是否符合国家家庭饮用水卫生标准
    答: 经查实,庆峰花园是由市水务集团属下供水公司以抄总表方式进行供水计量,供水总表口径为两个DN100总水表,由学前路三街DN400供水管进行供水。一楼商铺为市政用水,二楼以上住宅采用无负压加压供水;新世纪星城小区由我集团属下供水公司以抄总表方式进行供水计量,供水总表口径为DN100和DN200两总水表,由学前路三街DN400供水管进行供水。一楼商铺为市政用水,一楼及以上住宅采用储水池加压供水。 我集团工作人员分别到庆峰花园客服中心(市政压力供水)、庆峰花园三期一单元305(二次加压供水)以及新世纪星城112号店铺(市政压力供水)和新世纪星城客服中心(储水池加压供水)进行水质检测,结果表明供水水质及上述小区的二次供水水质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要求。 根据国家目前有关物权管理的法律法规,结合《东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贸易结算水表(总表)之前的供水设施由供水企业负责管理,贸易结算水表(总表)后的供水设施则由用户(业主)自行或其委托的物业管理单位建设及维护,建议用户加强与物业管理单位的沟通,敦促物业管理单位做好二次供水系统的维护管理,加强供水水质保障安全。市民今后若有关自来水方面的问题,可致电我集团24小时客服热线96968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