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张小姐: 南城哈地文广跆拳道,家长交了快2万元学费,店关门了。怎么办?
    答: 经查,您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该机构未申领办学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由于疫情期间机构经费紧张,该机构关闭了您小孩参加培训所在的办学点,安排去另一处办学点学习,但因路程较远,您未接受。后机构为缓解资金压力,与学员家长协商分期退款,出现了上述纠纷。经协调,该机构负责人表示将尽快一次性退款给您。下来,我局还将继续跟进该投诉后续处理情况,加强对机构的监管,督促机构办理办学许可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在此,要提醒各位家长,选择证照齐全的机构进行报名,在缴费之前要认真、仔细阅读合同各项条款,尽量选择使用广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合同》(示范文本),切勿片面追求各类充值优惠、“买6(个月)送6(个月)”等所谓折扣,更不要一次缴纳多年巨额费用。并仔细保管好有关协议文本、合同、票据等资料,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