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唐小姐: 南开民办学校不让自由选择文理科?饭堂管理不合理,也有很多小卖部。
    答: 感谢您对东莞教育的关注,现对您所提问题回复如下:一、选科方面:经了解,该校按广东省教育厅规定,落实走班制的模式,新高考不分文理,学生自由组合,广东省“3+1+2”式只有12种自由高考选择,即“3”包括语文、数学、外语,为必考科目,分值不变;“1”表示从物理、历史中任选一门;“2”则是从生物、化学、地理、政治中选择两门,共计六门考试科目。学校通过多轮学生自主选择组合走班,共开设了10种组合班级(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政史地无学生选择)和相应走班课程。根据您反映的问题,下来,我们将指导学校考虑进一步完善选课走班工作。 二、饭堂管理方面:我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局联合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管理。节目交流时间有限,如对学校食堂的管理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以直接向学校或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三、小卖部方面:根据相关规定,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确有需要设置的,应当依法取得许可,并避免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食品。寄宿制学校可以根据需要开设小卖部,依法取得相关营业证照。经向南城教育管理中心了解: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设一处师生服务部,提供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