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FOX: 前段时间的东莞外国语学校和民办学校电脑派位中了解到东莞的民办学校数量是如此之多,小区附近5公里的民办学校要一双手才能数得清,而公办学校寥寥无几。现在一个家庭两个小孩民办学校一年的学杂费就要10多W,对很多家庭都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想请问下最近在水濂山附近是否会设立公办学校, 对于东莞民公学校严重失调这个事政府有何想法跟规划,谢谢!
    答: 1、根据东莞市公办中小学校建设布点计划(2020-2025年), 至2025年,规划在南城水濂山附近新建6所公办中小学,建成后新增学位共11760个,其中新建3所小学,建成后新增学位4860个;新建3所初中,建成后新增学位6900个。 2、对于东莞民公学校严重失调这个事政府有何想法跟规划。 为全力加大公办学位供给,我市决定从2020年起启动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总投资约300亿元,至2025年,推动新建改扩建231所公办中小学,全部建成后增加学位34.24万个。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0所,增加学位28.32万个,高中阶段学校31所,增加学位5.93万个。公办学位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基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办学位需求。至2022年,力争完成学校建设项目129个,增加学位15.92万个,其中义务教育阶段项目107个,增加学位12.95万个,高中阶段项目22个,增加学位2.97万个,用三年左右时间扭转学位供给不足的被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