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ZH DENG: 现试提两个问题: 一. 请问东城实验中学244名小升初走读的户籍学生什么时候可以住校? 去学校7KM远上山(黄旗)下长坡每天走读有交通安全隐患的压力呀, 校外配餐有饮食安全隐患呀, 走读的学生和家长休息和学习时间每天要少一个多小时. 二. 东城区党和政府和教育局已经尽力了, 但还有244名学生要走读, 请问可以将这244名户籍生调到其他有学位的街道公办中学去吗?
    答: 近年,东城户籍学生增长迅速,对公办学位的供给提出巨大挑战。今年,为满足学位需求,东城尽最大努力挖潜扩容,加建课室解决公办学位不足问题,东城实验中学受限于现有办学规模和设施设备情况,短时间内无法解决所有学生的住宿用餐问题,部分学生需采取走读方式入学,通过第三方配餐方式用餐。学校会联合有关部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也在研究对厨房扩容改造,增加设备,力争一个学期后满足所有学生在食堂用餐需求。 同时,东城计划在实验中学校内加建学生宿舍,预计2021年9月可以投入使用,可以满足有需要的学生在校住宿。 此外,东城正在加快建设公办学校,未来五年,东城规划投入近21亿新建扩建11所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 对于目前存在的困难,请家长给予理解和支持。困难只是暂时的,经过各方努力,目前的困难将会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