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东城实验中学新生走读生: 致:尊敬的领导 我是一名参加东莞市东城区小升初派位却屡不中签的家长! 请问:日后当市政部门有职位空缺时可以用“抽签”进行决定谁担任吗? 在今年小升初的新政策出台后,东莞市东城区官宣东城中学招900人,东城实验中学招1000人,但符合条件入学的孩子却有2800多人。幸运的就可以上公办,不幸运的就被强逼流入东城区属下民办!后经过不中签家长们7.6维权后,东莞市东城区终于同意解决公办学位不足问题,但前提又要“抽签”。中签的可以住校,不中签的要走读!经过层层抽签后,现仍有约250位不中签的孩子被强逼走读!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难道我们要教育孩子:不是知识改变命运,是抽签改变命运吗?在大数据时代的今天,难道东莞市东城区不知道每一年有多少入学人数吗?为何把学位不足的后果改由手无寸铁的普通老百胜承担呢? 因此,恳请尊敬的领导在9月1日前帮忙解决东莞市东城区近250位孩子的走读问题,谢谢!
    答: 近年,东城户籍学生增长迅速,对公办学位的供给提出巨大挑战。今年,为满足学位需求,东城尽最大努力挖潜扩容,加建课室解决公办学位不足问题,东城实验中学受限于现有办学规模和设施设备情况,短时间内无法解决所有学生的住宿用餐问题,部分学生需采取走读方式入学,通过第三方配餐方式用餐。学校会联合有关部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也在研究对厨房扩容改造,增加设备,力争一个学期后满足所有学生在食堂用餐需求。 同时,东城计划在实验中学校内加建学生宿舍,预计2021年9月可以投入使用,可以满足有需要的学生在校住宿。 此外,东城正在加快建设公办学校,未来五年,东城规划投入近21亿新建扩建11所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 对于目前存在的困难,请家长给予理解和支持。困难只是暂时的,经过各方努力,目前的困难将会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