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许先生: 我是东莞市××公司的一名员工,最近接到应急部门通知:要求我们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负责人安装“广东应急一键通”系统,请问,安装“广东应急一键通”系统对我们公司有什么帮助?
    答: “广东应急一键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精准治理,有效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以信息化技术推动实施安全生产精准监管执法,提高安全生产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打通安全生产监察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一键通”能够实现灾情事故直报、应急通讯录、视频连线、视频检查、监测预警、动态资讯、检查统计和通知任务、查询服务等主要功能。通过“一键通”,可查看实时监测预警信息和安全生产相关动态资讯;支持将应急响应信息以及通知文件及时发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可以通过“一键通”在线查阅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文件、规章制度等文件;企业主要负责人可以通过“一键通”上报灾害事故;应急管理部门可以通过视频连线功能,进行视频通话,实现视频检查并进行多维统计,抽查在岗情况,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在岗履职,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实现智能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