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星空糖: 我家旁边有个加油站,感觉这个加油站与我们小区挨得很近,这个加油站跟住宅小区的安全距离是多少?
    答: 国家标准《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规定加油站按照其储罐的总容积(柴油折半计算)划分为一级、二级和三级加油站,其中一级加油站不宜建在城市建成区,加油站的站内设备与站外建(构)筑物的安全间距要考虑加油站的等级、是否有油气回收系统、站外建(构)筑物的定性等条件。举个例子,有卸油和加油油气回收系统的二级加油站,其埋地油罐和加油机距离重要公共建筑物不能少于35米;民用建筑一类保护物距离油罐不能少于14米,加油机不能少于11米;民用建筑二级保护物距离埋地油罐不能少于11米,加油机不能少于8.5米;民用建筑三类保护物距离埋地油罐不能少于8.5米,加油机不能少于7米;其中安全间距是从建筑物的外墙轴线起算至储罐的外壁。其它等级的加油站设施与其它建筑物的安全距离请查阅《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