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有话要说: 从贵局2018年一年得表现,真是让人觉得差强人意。其一,现在整个东莞市停车位都收费,村也收费,严重违背了国家所谓的开放性道路,现在每条村都在割"番"自顾。路都没了,主干道更堵。其二,打算设设立所谓的公交专用道,让我们路权更少,道路更堵。我们也是纳税人。其三,你们剥夺我们路权,美名为了绿色出行,但是一年中正如网友们所说的,公交车线路很多被砍掉了,人通勤时间翻倍增加。一面让人不开车,一面让人没车坐。
    答: 为解决我市停车难问题,市政府在去年底正式出台了《关于加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对路内停车位的规划、设置及管理作出了有关要求。按照文件要求,我市将按照停车设施普查结果、停车供需矛盾及相关技术标准合理设置停车位,规范路内停车位划设审批程序,每年对各镇街(园区)路内停车位划设开展评估和优化调整,建设市智慧停车平台系统。 为有效破解我市交通拥堵问题,大力提升公交服务水平,目前我们正在开展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规划研究,计划未来3年划定公交专用道不少于100公里。我们希望,通过设置公交专用道,有效提升公交分担率,一方面提高公交运行速度,另一方面又尽可能不影响小汽车运行速度,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