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黄生: 广龙高速(S6)的虎门二桥、番莞高速一期已在去年4月份通车,广龙高速北段的河惠莞龙紫段也在去年12月底通车,广龙高速的河惠莞惠州段也将在今年通车,反观广龙高速的番莞高速3期好像进度缓慢,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成为广龙高速(S6)的断头路。现在连接东莞东西方向的莞佛高速东莞段拥堵已成为常态,据说是全国最拥堵高速之一,所以加快番莞高速全线贯通建设进度,对舒缓东莞东西方向高速拥堵非常重要。 请问现在交通局有无加快番莞高速全线贯通的计划和措施?
    答: 莞番高速三期穿越我市多个经济发达镇及松山湖国家级科技产业园,建设条件复杂,需全面平衡高速公路建设、产业经济发展、沿线居民当前利益等多方关系。为保证有关工程按规划实施、科学衔接,降低对现行交通的影响,减少征地拆迁量,我市对莞番高速三期方案进行了审慎的研究,目前已基本确定,建设单位市交投集团及我市有关单位将加快推进莞番高速三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