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殷生: 东莞的公交系统差的真的是无法形容: 1、公交车发车不合理,部分城巴上下班高峰时段有时半小时甚至一小时都没有一班车,完全不按班车时刻表发车; 2、部分公交车司机素质较低; 3、镇街公交整合后,出行反倒不变,车次和班次均比整合前要少,不是所有人都能开车去上班,如果公交车少就只能开车,这样的话,按照目前的路网情况,以后不得天天大塞车。 建议: 1、严格规章制度和时间发车; 2、重点保证基本的通勤需求,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段的用车需求; 3、切身实地的下去调研出行需求和线路规划,而不是网上发几个问卷敷衍了事; 4、增加有轨电车或是类似比亚迪云轨这种投入较低的轨道建设的可行性研究。 最后: 事情都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希望执政部门切实为人民着想,真正贯彻落实这种最基本的需求,共同为建设更美好的东莞而努力。
    答: 目前我市正处于公交资源整合后的磨合期,同时企业排班调度效率不高、公交驾驶员短缺、高峰时段堵车等问题还是存在,这些问题,我局下来将加强对公交企业运营指标的考核力度,促使公交企业提高调度水平,同时,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公交驾驶员职业吸引力,逐步弥补公交司机缺口。加强服务监督,提升服务水平是接下来我局重点要抓的工作,在具体措施方面,我们将抓紧制定新的补贴方案,完善考核标准,增加投诉处理方面的分值权重,市民对公交服务的建议或投诉都将纳入考核范围,同时,我局还计划加强与公交大数据分析平台公司的合作,不断优化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发班间隔等运营指标,规范和提升公交企业的调度管理。针对有轨电车等新型公交方式,我局已开展了前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