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水乡人民很忙: 1.2019年10月,麻涌镇政府与广深沿江高速的业主珠江投资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广深沿江高速将在麻涌段新增出入口,请问这个出入口是否就是沿江高速与S120省道广麻大道互通立交?这个出入口可加强麻涌中心区,大盛,华阳湖周边与广深两地的互联互通,促进麻涌的旅游业与经济发展,缓解广深沿江高速麻涌收费站的交通压力!请问该项目目前进展如何? 2.沿江高速虎门出入口何时扩建,增建收费车道,缓解沿江高速虎门收费站的拥堵! 3.从莞高速清溪支线清溪保税物流中心互通立交何时开工建设? 4.博深高速清溪山水天地出入口何时建成通车? 5.望沙路升级改造可否设计双向六车道,以满足莲花山过江通道通车后的交通疏导! 6.港口大道厚街大道跨河桥是否拆除重建,以满足南阁大桥通车后的立沙岛危化品车辆运输需求! 7.疏港大道延长线南大大桥旧桥是否拆除重建,满足立沙岛,洪梅等区域的运输需求! 8.莞佛高速与环莞快速怀德互通立交何时建成通车? 9.虎岗高速滨海湾新区支线何时开工建设,以加强沿江高速与广深高速和虎岗高速的互联互通 10.番莞高速二期三期目前进展如何?何时建成通车?河惠莞高速惠州段2020年底全线通车! 11.广深沿江高速北行沙田收费站何时重新开通?沙田收费站自从南沙大桥开通后日日拥堵,北行沙田收费站如果重新开通,将换届沙田收费站的拥堵! 12.麻涌东江通道目前进展如何? 13.沿江高速立沙岛收费站路牌指引,沿江高速立沙岛收费站开通,望沙路与疏港大道,洪金路,水乡大道等周边主干道缺乏沿江高速立沙岛收费站的路牌指引,希望在这些主干道增加路牌指引! 14.水乡大道快速化改造具体方案出来没有?望沙路路口与望洪路路口,九曲道洪路路口拥堵严重! 15.第二条水乡大道有没有计划? 16.莲花山过江通道会否东延至惠州?
    答: 1据了解,麻涌镇计划在沿江高速新增连接S120省道的互通立交,目前,正由麻涌镇负责开展前期研究,我局将配合做好报批工作。 2.沿江高速虎门威远岛互通立交改造涉及沿江高速公司和虎门大桥公司两家业主,目前升级改造方案正由省交通集团负责开展方案研究,省交通厅正在协调加快推进,我局将积极做好配合。 3.从莞高速清溪支线清溪保税物流中心互通立交(即从莞高速清溪支线清溪北互通立交)已完成设计工作。因暂无资金安排,项目暂缓实施,开工时间尚未能确定。 4.博深高速清溪互通立交,已完成南行往深圳方向2条匝道建设,北行往惠州方向2条匝道受深圳用地问题影响未能开展建设,暂时无法确定完工时间;博深高速清溪出入口连接线工程,已完成工程量60%,预计在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5.目前该区域将建设望沙路与中洪路,都已经按程序完成了设计工作,并由交投集团组织实施。中洪路与望沙路大致平行,中洪路按照双向6车道建设,望沙路按照双向4车道建设,远期交通量主要由中洪路承担,根据交通量预测望沙路车道数量满足交通量需求。 6.暂未开展相关研究,下一步视实际工作需要推进有关工作。 7.南大大桥旧桥为单向两车道,已完成维修加固,可正常使用,并在旧桥旁新建桥梁,单向三车道,目前无拆除南大大桥旧桥计划。 8.常虎高速怀德立交正由市城建局负责开展前期工可,目前已完成工可上报省交通厅审查,正根据省厅意见开展修编。具体计划建议咨询市城建局。 9.常虎高速延长线正由市交投集团负责开展工可研究,因涉及五点梅一级水源保护区问题,正在优化方案。市交投集团计划优化方案后再报市政府审定 。 10.莞番高速二期已于2018年全面施工,工期约3年。莞番高速三期目前正根据我市经济发展规划及省高速公路网的通行服务要求调整设计方案,有关单位将加快推进莞番高速三期建设。 11.为使虎门二桥、广深沿江高速沙田枢纽互通与广深沿江高速沙田互通(民田互通)间距符合规范要求,以及减少沙田互通(民田互通)设置在进港北路的交叉口数量,提升道路通行能,经省交通厅批准,原有沙田收费站(民田互通)改造为现有B型单喇叭互通立交,原沙田互通(民田互通)北行出入口匝道不再使用。 14、水乡大道快速化改造具体方案已经编制完成,计划2020年年底实施。 15、第二条水乡大道有相关规划,即为水乡中心大道,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建议书研究。 16、莲花山过江通道拟沿环城北路东延,在增城接入花莞高速,可通过花莞高速东延线接至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