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伦先生: 1.水乡新城的606公交线路能不能把终点从道滘车站延长至东莞汽车客运总站,以方便洪梅尧均乌沙金鳌沙等村民与周边企业员工的出行需求! 2.2019年12月,广州交通运输局公示新开通黄埔客运港至麻涌碧桂园跨市公交,这对于加强穗莞战略合作,促进东莞市区,水乡经济区及东莞西站与广州的交通联系和两地人员来往,加强水乡经济区与黄埔区开发区的战略合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的建议能不能把终点从麻涌碧桂园延长至东莞西站,这样的话会加强水乡经济区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以及广州市区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答: 根据目前606路的线路里程及运力,不适宜延长至市汽车总站。市民可在道滘车站换乘601路或2路;也可以在夏汇黎洲角站换乘628路、625路;还可以在道滘闸口站换乘622路。上述一次换乘均可到市汽车总站。对于广州开往东莞麻涌碧桂园的跨市公交线路延伸到东莞西站的建议,我局已反馈至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组织实际并结合线路实际走向以及客流实际综合考虑线路延伸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