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请还我们公交快线1: 你们未做充分调研,贸然取消掉公交快线1的线路。导致现在民怨四起,我们提的意见全当耳边风。既然你们收编和兴的快线,不是为了做得更好,而是做得更差,你们收编的目的是什么?为我们普通老百姓制作麻烦吗?我们诉求很简单,恢复快线1(总站-南城车站-塘厦)这段线路。希望你们能多了解下这种远程通勤的痛苦,你有家庭,我们也有家庭,我们也希望多在家停留一天,不是都想着提前一晚就跑过去。
    答: 由于原公交快线7与原公交快线1二者线路重叠较多,为逐步优化我市公交线网,降低线路重复系数,并且考虑到环城路比较堵,原线路运营效率低等问题,于2019年底撤销了公交快线1,将公交快线7调整为快912路。为了解决撤销后总站前往塘厦、凤岗的出行需求,我们新开通了城巴60路连接汽车总站和汽车东站,市民可以通过这线路换乘快912路前往塘厦镇;在南城车站乘坐C1路换乘快912路前往塘厦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