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小张: 厚街珊瑚路,如果由厚街中学到省道方向,根本没有位置掉头,直行、左转、掉头的车全部堆积在红绿灯解决,令通行效率低下。建议交警同志深入研究,科学设置部分掉头位,不要将掉头车辆全部挤在红绿灯吧,谢谢
    答: 首先,感谢该群众对交通管理的关注。 收到该提问后,厚街交警大队相关领导到现场进行了调查、了解情况:该路段700多米,双向6车道,两边划分了停车位,共3个信号灯,两组信号灯距离200米多。道路两旁均是商铺,车流、人流量较大,接近省道60米范围正占道施工。 交警在该路段中间设置护栏,是目前最科学的道路设置。不能在护栏中间再开掉头口: 一、两组信号灯距离200多米,距离已经较短。 二、如果中间开口,小车掉头半径不够,一次不能掉头,必须多次倒车,必然影响后面车辆正常行驶,容易导致堵塞及引发交通事故。 三、护栏中间开口,行人横过马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从安全与畅通的角度,该路段中间护栏不能再开口。 交警将加强巡逻,加强对乱停乱放的查处力度。辖区停车位紧张,请广大司机互相理解、礼让,有序停放,共同维护辖区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