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黄先生: ★★★多次投诉,毫无成效★★★ 阳光热线栏目、市交警支队领导: 我要反映莞城罗沙社区第二教师村小区门口路段车辆乱停放问题。 该路段没有停车位划线,本身道路狭窄,加上乱停乱放,小区居民出入十分困难。 长时间以来,多位居民多次向阳光热线、12345热线反映(投诉回复内容请见附图),但一点改善都没有!交警部门表示:该地块属于莞城街道管辖,而交通则属于东城交警管辖。东城和莞城交警互相推诿,然后他们最后又把球推给上级的市交警支队。因涉及两个街道多个部门,路段设施不完善,加上东城交警一直没有获得执法权不能开罚(交警电话回复说出于领导考虑所以没有授权,是什么考虑并没有说)。而且每次投诉,相关部门一番调研后表决心很"坚决",但过了很久都没有实际行动。 该处乱停乱放问题错综复杂,希望阳光热线和市交警支队帮忙还路于民,用实际成效让群众满意。
    答: 1、第二教师村对出道路两侧智慧小镇、诚信汽修厂等公司厂房集中,道路两侧确实存在车辆乱停放,停放车辆多为周边住户、商铺、公司车辆。 2、该路段交通管理由于历史原因划归东城交警,但地域、治安、道路设施设备等归属莞城街道,而该路段相关设施设备一直未完善,存在执法困难。 3、为缓解罗沙社区教师二村小区门口路段停车难、乱停车问题,2019年12月莞城大队联系了莞城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到该路段进行实地调研。接下来,莞城大队会协调属地社区负责人及莞城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确定整改办法,规范停车秩序,回应群众访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