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普通市民: 主要是3个问题: 1.之前在阳光问政平台反映过,在体育馆后面的体育横路物流车占道影响行车安全,阻塞交通,由其是晚上特别严重。当时相关部门给到的回复是加派警员巡逻,然而一点效果都没有,什么时候能彻底的解决这个问题? 2.每年年末莞城细村市场周边人流车辆特别多,每年都是特别乱,特别塞,请问什么时候能解决这个问题? 3.平时遇到违规的车辆怎么举报?通过什么平台或者什么方式可以举报?
    答: 1.经实地调查,东莞体育馆后面的体育横路与红山路交汇路段,道路旁有多间物流公司的货物分派仓储点,以及汽车机电配件销售店,日常确实有部分货运物流车辆占用道路进行上、下货行为,对途经车辆正常行驶造成影响的情况。关于市民反映的情况,我队将采取如下整治措施:一是以路面巡逻与设点执勤相互结合的执法方式,进一步加强体育横路交通管理工作,尤其加大晚上时间段的管控力度,严查涉及货运物流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二是安排警力到道路旁的物流仓储点、商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并组织相关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有关负责人切实做好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工作,保障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三是积极收集市民意见,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该道路货运物流车辆的作业问题开展调研,商讨规划限定停车区域的可行性,促进道路配套交通设施进一步完善,有效规范作业车辆的停放行为;四是加强道路周边住宅小区、商铺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倡议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文明驾驶,规范停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2.针对细村市场“车难停”这一情况,我队已多次主动协调市政及市场方管理人员开展实地调研,“挖掘”停车资源,并在近期组织开展整治马路市场专项行动。与此同时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临近岁末前往细村市场购物的人流密集,车流量大,市场停车位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3.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规定:对群众拍摄记录并在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三日内举报的机动车闯红灯、违法占用专用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要通过询问举报人和涉嫌违法车辆所有人、管理人等形式认真调查核实,对提供的记录资料严格审核,符合证据要求的,可以作为违法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在我市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交通违法,110平台会将情况转到违法发生地交警大队联系举报人等进行核查,符合条件的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并通知违法车辆驾驶人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