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想了又想: 最近看到深圳的文件,首提常龙城际(常平至龙华),建议东莞对此重视及积极主动一起建设此条线路,这条线路通车后,又使深莞多了一条动脉。 广深线速度与票价的问题,多年以来,沿线的居民受尽了该线的噪声与不便,去享受不到此线路的便捷,樟木头到常平,才区区不到十公里,居然收25,老百姓意见大得很,希望学学莞惠与穗深,站与站按每公里来算,而不是动不动,一个站就25的起步价,这是让老百姓很难受的,切切实实的让老百姓感受到轨道交通的实惠。 关于东莞地铁,多年来,东莞地铁多数处于纸上谈兵阶段(老百姓总结),一年又一年,都是停留在方案的讨论与修改上,然后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直到今年,才看到了一号线的动工,但是,拖后腿太多太多了,未来能否让我们眼前一亮,如同时修二条或三条,让我们老百姓满怀希望迎接东莞的大发展。 连接东莞南站的地铁肯定又是置后于东莞南站的开通,又重复了虎门高铁站的历史,一支的进度能否加快,甚至早于一号主线,因为高铁站开通了,没有地铁支撑也是很头痛的,感谢感谢!
    答: 1、广深铁路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铁路票价由铁路部门统一制定,具体票价问题建议您通过12306铁路服务热线反映。 2、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国家报批工作,由于1号线支线是新增加线路,需待国家审批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