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13058560560@163.com: 我们1号线2016年9月宣布过开工,2019年二度宣布开工,但是至今为止只看到稀稀拉拉的几个站在动工,而且还是前期动工,让人感觉进度慢腾腾(不知我们的PPP的项目进度监督机制是如何的?),更让人揪心的,一些更改规划的站点(如从地上按入地下的站点、路段)还在审批阶段,所以让人很是怀疑1号线能否在高调宣布的2024年开通试运营? 品质东莞,地铁先行,深圳在地铁成网前就是一个城区+镇街的类似东莞的城市,深圳地铁成网后马上成了一个现代化大都市。东莞要提升城市品质,一定要把地铁建设放在城市发展的一个战略地位。 加油,东莞地铁!
    答: 在国家大湾区规划的编制过程中,由于我市地处大湾区几何中心,对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市对1号线的运营组织及与广州、深圳的对接方案进行了相应调整,目前1号线已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开通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