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急需建地铁: 《东莞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2035)》,按照规划,截止到2035年东莞将建成12条地铁,几乎所有镇街都将通上地铁,但除了中堂、企石、横沥、桥头、谢岗。其实,真正没通轨道交通的是桥头、企石、横沥3个镇,因为中堂已经开通穗深城轨中堂站,谢岗已经开通莞惠城轨银瓶站。不知为何东莞轨道却不把东北三镇纳入到2035年前建设的范围?是因为地理偏远的原因吗?既然偏远就更应该优先建没!是经济落后原因吗?既然经济落后就更应该优先发展交通!同样是东莞的镇,而有些镇,轨道交通站点就有好几个,但东北3镇却轮也轮不上一个站点,非常不公平呀!希望东莞轨道了解东莞3镇人民对轨道交通的迫切渴望,修编规划,把R3线二期常平一桥头一企石段纳入2035年前开通的范围,而不是作为远期的纸上规划!
    答: 轨道交通项目需要国家审批后才能开工建设,一般对于交通需求量大、商业发达地区容易获得批复,我市已经获得国家批复的在建、拟建线路均围绕市中心及大型交通枢纽开展,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待上述线路建设后才有条件上报您提及的区域轨道线路。与此同时,我市正在开展第三轮线网规划工作,后续相关线路正在开展相关前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