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乐味乐味: 请问我在12月4日发了一份投诉东莞友金普惠小额贷款公司收高额利息的帖子,从金融工作局转到市场监督局,市场监督局又说不是他们的管理范围,报警也说不是警察受理范围,为什么投诉一个高额贷款公司乱收费的问题,各个部门都说不受理,难怪这些贷款公司巧立各种变相收费,真的缺乏有效的市场监督,害苦投诉无门的老百姓吗?
    答: 我局对该投诉进行了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根据投诉者提供的资料显示,与投诉者发生业务关系的,一个是深圳用友力合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中介助贷机构提供服务,一个是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借款。 二、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贷款放款机构为石嘴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商登记地址为宁夏石嘴山市,助贷机构为深圳用友力合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工商登记机构为深圳前海。根据行政管理的的地域性,我局无法跨地区进行监管。投诉者提出东莞友金普惠贷款公司实为深圳用友力合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法律关系上分公司仅限业务协助,相关法律责任由总公司承担,投诉者可向总公司所在地有关部门反映,或者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我局会密切关注东莞分公司的业务行为,督促企业依法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