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Logo: 家住厚街镇溪头村园田化屋苑,手机无信号,移动和联通都一样,完全无法满足2019正常的生活需求!连续投诉五六年无实质性进展!在5G都要面试的今天,在我家,连电话都没发接通!
    答: 我局接到相关基站信号投诉后,立即联系了各运营商及铁塔公司了解情况。根据反馈,各运营商在小区附近均有通信基站,其中移动公司有2个基站,一个宏基站距离200多米,一个微基站距离100多米;联通公司在周边有3个基站,最近的大约300米;电信公司最近的基站大约100米。由于当地属于城中村密集区域,信号经建筑物阻挡衰减,造成部分区域室内信号覆盖情况相对较差。运营商前期已对信号投诉跟进处理,计划在村内规划建设基站,但由于当地居民反对,只能在社区旁边较偏的地方建微小基站,造成村内信号覆盖情况不理想。下来我局将一方面继续协调运营商做好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科普宣传,降低村民对基站辐射的不理性认识,另一方面通过村集体物业和市政路灯杆建设基站,增强该区域的信号覆盖,解决群众的通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