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李生: 对于黑广播,应学东莞文明办治牛皮藓一样,对牛皮藓上的号码停机处理。东莞的黑广播也是,一查实立即取证,联合城管,电信移动联通运营商,对黑广播上的号码实行停机处理。
    答: 由于打击黑广播工作属于打击电信诈骗工作的范畴,该项工作的牵头单位是公安局,城管局不属于该工作的成员单位。我市在2016年建立了地级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系会议制度,负责全市包括打击“黑广播”在内的专项整治行动协调指挥,成员单位包括市公安、工信、文广、市场监督、卫生健康、广播电视台等相关部门。我局负责监测信号并对黑广播发射源定位,向市公安等部门提供办案线索,市公安部门和市文局牵头开展联合执法,市卫生健康局和市市场监督局联合对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查处,东莞广播电视台设立监测点配合行动。下来我局会向成员单位咨询,探讨对黑广播的号码实行停机处理的可行性。市民如果对广播信号有疑问或有黑广播线索,可以拨打全市统一投诉电话“12345”举报,也可以直接拨打我局电话“22386382”向我们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