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朱小姐: 公司花了18万做了信息化评估,能否申请全方位全流程优惠补贴?
    答: 可以申请。“倍增计划”全方位全流程诊断服务项目资助就是鼓励企业合理利用外部专业资源的专项扶持政策。资助对象包括当年度试点企业和市级协同倍增企业;资助内容涵盖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工业设计、技术研发、管理提升、资本利用等五方面诊断服务;根据诊断服务内容,项目类型分为整体式和流程式两类。通过企业与专业机构自由对接,由专业人员或机构有针对性开展诊断服务,并提出符合企业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办法、改进方案和实施路径等。市倍增办依据评价结果给予相应资助。 根据最新《申报通知》,资助标准为: (一)整体式诊断服务,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二)流程式诊断服务:以机构名义开展的诊断,最高不超过10万元;以个人专家名义开展的诊断,最高不超过3万元。 (三)同一企业同一自然年可多次申报,同时接受整体式诊断和流程式诊断服务的,可以同时享受两种项目资助。每年享受资助的整体式诊断服务项目总数不超过1宗,流程式诊断服务项目不超过5宗。 (四)资助金额不高于企业对诊断服务项目实际支付金额的50%,对分期付款项目未付款项不予资助。 (五)同一企业在同一自然年内(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使用同一服务机构提供的多个诊断服务项目,原则上纳入资助计划的项目不超过3宗。 (六)同一企业同一年度同时接受整体式诊断和流程式诊断服务的,可以同时享受两种补贴。同一企业每年总资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 根据贵公司情况,建议先在“企莞家”网站——“2019年度东莞市‘倍增计划’全方位全流程诊断服务项目”模块在线提交申报材料,截止时间12月31日。倍增办工作人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企业递交纸质材料到市倍增办(地址:南城区鸿福西路68号塞纳城市嘉园二楼)以进行下一步评审,具体的资助金额要根据评审得分和实际支付金额两部分确定。如果还有其他需要进一步了解的,可以在“企管家”网站登录“惠企政策一站享”模块查阅11月15日发布的《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东莞市“倍增计划”全方位全流程诊断服务项目的通知》,或者拨打23308837问询。欢迎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