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连小姐: 信息化政策,省里上云上平台政策,服务券如何申报?资助有多少?
    答: 2018年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了《广东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券奖补工作方案(试行)》,并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服务券项目的申报工作。该项目采用事前领券,事后奖补方式,对获得服务券的企业实行“上云上平台”费用补助。 申报要求:凡满足省奖补工作方案要求(如广东省内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近5 年内未出现过财政资金严重违法违规情况等),且购买被纳入《广东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应用服务目录》应用服务的工业企业都有资格申领服务券。目前,应用服务分类已超25个,主要有研发设计、生产管控、经营管理类等,奖励标准上限最低3万元,最高30万元。 申报流程:有意向申报的企业,需先登陆“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进行企业注册认证及服务券申领,经服务券申领市工信局审核通过后,企业项目需在规定时间内完工及验收,并提出服务券兑现申请。再经服务券兑现初审、现场抽查、线上监测、征求意见、社会公示和报市政府审定等环节后,我局根据市政府批示,结合资金使用计划,进行资金拨付工作。申报过程中若存在疑问可致电我局信息产业与软件科(0769-2238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