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吴总: 我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表杨东莞公交方面引入了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与广州和深圳接轨。为了应对公交一票制3元等引起的价格争议,更方便和鼓励大家绿色出行。东莞可以参考羊城通,每月持东莞通刷卡16次以后,当月以后坐地铁和公交每次都可以5-6折优惠,真正鼓励让大家用东莞通,这样公平。真正让绿色出行的人得到实惠,见到东莞的暖心之举,东莞财政雄厚,让东莞财政让利于民,通过公交是最好普惠的方式。
    答: 根据国内公共交通事业发展较快的城市的经验做法,加大公共交通票价优惠力度,能较好地降低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出行的成本,有效地引导市民使用公共交通绿色出行,从而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缓解交通拥堵情况,让市民切身享受民生普惠政策,提升市民的认同感以及归属感。目前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已完成公交地铁联乘优惠调研工作,计划参考其他城市的做法,出台我市公交地铁联乘优惠措施,降低市民出行成本。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