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道滘需要发展: 道滘属于水乡片区,现在整个镇区断头路很多。水乡一直说要发展,但是路不通财怎么通。作为市局,是不是应该关心下我们这些贫困的水乡片区,给点钱,给点政策,给点土地指标来建设交通可以吗?不要只规划,不行动
    答: 为了进一步激发基层发展活力,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通过强化功能区统筹优化市直管镇体制改革的总体方案》,试点探索以强化功能区统筹为主要路径优化市直管镇体制,通过市一级的依法赋权,做实做强功能区管理机构统筹区域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等职能,同步推动管理职责向镇(街道)下沉,切实破解市一级统筹不足、资源配置利用低效、规划建设层次偏低、区域协调发展不足等突出问题,最大程度激发市直管镇体制活力。其中,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5镇纳入功能区统筹试点,市委市政府依法赋予其统筹发展规划、区域开发、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和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等方面职责。目前,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管委会正统筹研究功能区发展规划,加快推动功能区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