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大湾区: 领导好:东莞区位优势独特,加快湾区内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先行。请问市府有无考虑增加东莞市区到龙大高速的高速或快速路规划,如下图标示。这段打通后,市区将直接和深圳中心区串联,两地联系更加密切,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另这个方向的莞长路交通流量大,严重超负荷,快速化改造也已经提了好几年,请问市府有无明确的时间安排。
    答: 1.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品质交通城市,更好地支撑东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我市计划于2020年起全面打响新一轮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着力强化综合交通体系对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引导,着力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六大工程”建设,着力扩大高品质公共交通供给,着力提升交通综合管理质量水平,着力壮大综合交通产业规模效益,着力强化综合交通大会战支撑保障,力争到2022年底基本建成更加适应“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价值追求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有效巩固和强化东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品质交通城市的地位和优势。下来,我市将据此梳理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统筹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 2.据了解,东莞市区可通过G107莞长公路到龙大高速,但暂无您提出的线路规划。涉及具体项目规划实施问题,建议进一步咨询市交通运输局。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