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10月9日去兴业银行东莞下属支行办理申请U盾,柜员有意刁难不给办理,且任由客户坐在柜台前做起了其它事情,后经客户拨打95561了解到,办理此业务只需身份证和银行卡,无其它条件,柜员不给办理是不应该的后,柜台才给办理。同时有要求95561作投诉处理,9556答应尽快处理并回复。10月10日,也以邮件的形式向兴业总部投诉以上柜员。至今已半个月了,兴业无官方处理并回复。期间,有通过邮件多次向兴业总部催问,一直没有下文。
    答: 我分局已将相关意见建议转办兴业银行东莞分行,督促该行及时跟进处理。据该行反馈,该行非常重视客户的服务问题,“以客户为中心”是该行一如既往秉承的服务理念。今年10月9日该名客户致电该行95561服务热线反映这个服务问题,该行总行当日就下发了服务督办单,该行在接到总行督办单后,就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了解情况,随后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通过录像调查发现,当日接待这名客户的员工是该行今年6月份刚入职的新员工,由于对本行部分业务制度和流程不熟悉,再加上与客户沟通过程中存在误解,因此,导致未能第一时间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但从整个服务过程来看,不存在柜员有意刁难客户的情况,该行也不绝允许柜员发生“故意刁难客户”的情况。情况调查清楚后,该行再次联系了客户,向客户做出详细解释,也对由于柜员业务不熟而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取得了客户谅解,同时,该行也安排了业务骨干为该名客户办理了该项业务,解决了客户的业务需求。我分局将督促该行不断加强新入职员工的培训,不断加强对服务的检查和督导。此外,我分局设有专门的对外投诉热线(0769-23031225),若您有其他问题,可拨打我分局投诉热线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