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xue001: 吴局长有人个问题想请教你: 1、我看了贵局在阳光热线的对网友的答复,但从来没有对来信问题进行过文字答复,其它部门都能用文字,唯独贵局特殊,原因是什么?是贵局工作人员司懒,不想打字吗? 2,阳光热线网友的咨询,贵局专用电话回访,当事人知道了咨询问题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贵局用文字答复出来,让市民都能知道懂法,用法,守法不好吗? 3,是不是贵局认为如果市民都遇到了保险和金融方面的问题,都向贵局投诉,会给贵局增加工作量,所以关于法律政策越少人知道越好,以此减轻贵局工作量? 4.在全国依法制国的今天,行政执法部门有义务向让老百姓普法,和提但是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难道我的理解有错吗?
    答: 我分局高度重视阳光问政平台各位网民朋友提出的问题,严格按照相关处理程序和时限积极回应网民金融消费诉求,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关于您提出的用文字形式答复的问题,根据《阳光热线网络专栏管理后台操作指南》的相关规定,对于回复的形式并未要求以文字的形式回复。同时,大部分网友留言涉及个人信息或者需要核实具体情况,因此我分局主要采用电话方式沟通协调,电话回复与书面回复只是形式上的不同,其目的都是为了高效解决网民朋友提出的问题。也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我分局将在不泄露网民个人隐私和尊重个人意愿的前提下,酌情考虑公开咨询问题情况所涉及的法律法规。我分局设有专门的对外投诉热线(0769-23031225),若网民朋友有银行保险方面的问题,可拨打我分局投诉热线进行反映。此外,我分局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金融法律政策知识的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定期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开展金融知识普法宣传活动,也欢迎各位网民朋友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