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李小姐: 在东莞银行有存款,看到相关报道说存款可能会变成保险,有点担心,想咨询一下。
    答: (东莞银行已现场解答)首先,存款是不会变保险的,那您说的个案里面,那个人应该是购买一份保险,而他自己不记得或不清楚。其实,存款和保险是两个不同的产品,存款是银行自己的业务,那保险是银行代理保险公司的业务。如果您到银行存款,您会在银行开立自己名下的个人账户,存款会存进您的个人账户,您能在您的账户里看到那笔存款,有金额,期限,存款回单等资料。如果是保险产品,产品的宣传单上会有保险公司的名字,您签名的申请单上会有保险公司的名字,然后购买保险的话是需要进行录音录像,在录音录像时,您要留意销售人员在产品描述中会有保险的字眼,承保后将有一份保险合同,封面就有“保险合同”的字眼。您要留意签名的所有单据是否有保险的字眼。万一您真的购买了保险,您还有15日的犹豫期,如果您真的不想买,您还可以提出退保。所以,您刚才说到的是个案,是很少会发生的,那是个小概率事件。银行会通过系统、流程、检查等措施防范这种事件的发生,保险公司也会在客户购买保险后进行电话回访确认客户真实购买意愿。您不用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