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李先生: 随着疾控工作越来越重,越来越多,但是基层疾控机构面临着职能不清,定位不明,待遇较差,人员流失,业务水平较低的状况,市疾控有什么好的建议和规划吗?
    答: 您好!随着各级政府对疾控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共卫生的需求越来越多,基层疾控机构的工作任务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重。为了找准基层疾控机构的工作定位和理顺基层疾控机构的工作职责,原市卫生计生局于2014年11月和2015年6月先后印发了《关于明确市镇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工作分工的通知》和《东莞市镇街(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工作清单》。此外,我中心作为全市基层疾控机构的技术指导单位,一直以来积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加强专项培训和日常业务指导等方式不断提高基层疾控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至于您提到的人员流失、待遇较差的问题,确实是我市基层疾控机构存在的较为普遍的现象,我中心会向上级有关部门积极反映,也有待于当地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共同逐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