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讨厌蹭网: 付钱办理光纤宽带,使用无线wifi,但是由于旁边是出租楼,现在很多破解wifi密码的软件,而且wifi经常掉线、网速异常慢,办理宽带,费用很贵,却被别人免费使用,气愤,请问领导有什么措施保障广大客户的宽带安全、预防蹭网?举报蹭网怎么处罚对方?保障客户利益
    答: 感谢客户对东莞电信的支持! 1、目前WIFI网络使用普遍,很多用户的电脑、手机都是通过WIFI的方式接入光纤网络,在大家都开启WIFI设备的情况下,干扰严重容易造成WIFI网速慢或者断线;另外有些用户的房间布局和隔墙过多等问题也会造成WIFI连接异常导致网速慢。上述WIFI接入问题,都可以通过中国电信提供的智能组网业务,优化家里的WIFI接入网络解决。 对于WIFI密码被破解、蹭网问题,请用户定期更新密码,使用的密码组合符合安全要求,避免使用弱密码。 1)wifi的登陆密码加密方式应该选择WPA-PSK/WPA2-PSK+AES方式 2)密码本身应该复杂化,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如!@#$%^&*),长度不小于8位 3)在wifi路由器上设置隐藏SSID(wifi名称) 4)wifi路由器可以设置MAC地址过滤,只允许你所知道的电脑和手机的MAC登陆 5)不要在手机上安装其他的第三方wifi管理软件,用系统自带的就可以了。比如wifi万能钥匙、免费wifi等APP,都会将你所有登录过的wifi密码共享出去。 2、相关情况已联系客户解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