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罗生: 你好,我上月办理固话过户被收40元过户费,觉得不合理,如果换卡等要材料的,收点工本费都算合理,过户应该没什么材料吧。我办过移动号码,水表,电表,有线电视过户,都不收费的,为什么固话要收费?曾在阳光问政平台咨诉过(编号194944),10000号话务员第二天就打电话来,表示收费是符合电信公司,物价局的标准,我叫她把标准发给我,她说没必要,在我一再要求下,她冒出一句“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当时交了钱,你现在就后悔了?”
    答: 感谢客户对东莞电信的支持! 1、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4年5月5日颁布的【工信部联通[2014]182号】《关于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告》规定:自2014年5月10日起执行,即从颁布之日起,所有电信业务资费均实行市场调节价,电信企业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和用户需求制定电信业务资费方案,自主确定具体资费结构、资费标准及计费方式。并在营业厅、代理代办点、网站等场所的明显位置公布所有面向公众市场的在售资费方案,方便用户一目了然。 2、我公司的固定电话过户手续费,每号10元,移动号码过户免手续费。相关资费营业厅有上墙公布。 3、对于话务员解答问题,我们表示歉意,将进一步加强相关人员的培训,提升服务质量。 4、有关情况,我司已向罗先生解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