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邓生: 近期我们村有很多家庭固话被停机,经询问得知要升级改造(铜线改光纤),如果不同意升级就无法正常使用,而且升级费用一点也不便宜要500元,这费用也要自己支付,并且在停机期间还要交话费。问:1、现在在使用普通固话的大部份都是一些老人家,如果升级后有什么好处?是通话畅顺点?上网快点还是什么?2、在停机前似乎无收到任何通知,是不是带有强制成份?3、电信部门每年有那么多的盈余,升级改造费用为什么还要用户支付?
    答: 感谢客户对东莞电信的支持! 1、目前的铜缆宽带电话线路使用时间已超过二十年,线路已经老化导致故障频发,部分已无法再有效修复,并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如果不进行光纤改造,客户很难得到优质的网络与固话通信质量。 2、光纤改造是整个网络的更新换代,需要投入非常庞大的建设成本,中国电信已经承担了整体网络大部分的建设成本,投入超过10亿元,而最后接入客户家里的一小段线路,需要更换相应的用户接入设备及派工作人员上门调试,因此需收取相应的成本费用包含安装调测费和光猫等终端使用费。 3、相关情况已联系客户解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