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蔡小姐: 自己是舞蹈爱好者,一直有关注文化产业与文化管家,建议是否可以录制一些相关的文化产品,发布到相关的文化平台,让市民获益。文化馆寒暑假有没有开展针对青少年的活动?丰富青少年假期。
    答: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建议。自2016年推进数字文化馆建设以来,我们十分重视线上服务平台和数字服务资源库的打造,在全市各镇街收集、录制了大批优质的文化艺术视频上线“文化莞家”和“东莞文化网络电视”平台。针对舞蹈方面,我们以“艺术健身、文明起舞”为理念,正在创编6支具有莞邑文化特点、内容积极向上、易于教学推广、有一定艺术品味的东莞原创新编广场舞教材,并制作一个民族舞的慕课课程。其中广场舞课程将在下半年会通过文化莞家、东莞文化网络电视等平台进行推广。 至于青少年群体则一直是我们的重点服务群体之一。除了日常开设2018年“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未成年人培训班、“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校园教学点,组织“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家庭美育活动外,自2016年起我们每年暑假都策划举办东莞青少年艺术季,为青少年打造专属的品牌活动。2018年青少年艺术季在7月14日启动,推出了“12大主题,100项活动”,活动内容既有传统文化,也有当代艺术,形式涵盖书法、摄影、美术、音乐、舞蹈、心理课程等领域,受众年历覆盖低幼龄儿童至青年朋友。例如,青少年艺术成长夏令营、大学生戏剧秀、DG青年说、“好好说话,天天读诗”东莞小诗人沙龙、中国少儿超模大赛等。敬请您关注我们“文化莞家”平台,我们会及时发布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