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复

    蒋小姐: 工业制造公司准备组建一个内部图书馆,希望市图书馆可以给予指导或者提供书籍目录,便于购买。
    答: 我市积极完善东莞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构建起了覆盖市、镇(街道)、村(社区)的城市图书馆公共服务体系。在不断巩固市、镇两级图书馆网络,推进基层分馆建设的同时,我们引导镇(街)图书馆强化“镇管意识”,进一步完善镇(街)统筹辖区内村(社区)、企业(工业园区)图书馆服务点的建设路径和机制,建设公益、就近、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在接到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电提问后,东莞图书馆立刻与公司取得联系,经了解,该公司位于大岭山镇,因此,我们于8月20日下午组织大岭山分馆相关人员前往拓斯达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 我们认为,该公司内图书馆的场馆硬件条件良好,综合考虑其所在地点、服务对象和服务范围,建议将其建设成为大岭山分馆的服务点或城市阅读驿站,由大岭山分馆负责做好服务工作,为拓斯达公司广大员工提供更丰富的阅读服务。我们会持续跟进并关注进展情况,同时根据该公司对书籍的需求提供推荐书目供参考。